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这些特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15 11:21: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7月14日,成都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办组织召开2021年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市“三大战役”办副主任旷良义对《成都市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1年版)》(以下简称《预案》)进行了政策解读。

  据旷良义介绍,《预案》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臭氧这一指标制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按照臭氧重污染天气的发展趋势和严重性,《预案》将臭氧重污染天气预警统一划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值得注意的是,《预案》根据各区(市)县空气质量实况和区域预测预报分析,新增了分区域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实施分区分级管控。

  《预案》还科学细化了应急措施。

  在臭氧污染预测预报方面。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气象部门开展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和臭氧污染形势分析研判,强化未来5-7天中长期预报和3天精准预报,及时掌握气象条件和臭氧污染变化趋势,提前24小时发布预警启动信息,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在源头监管精准治污方面。将臭氧生成潜势较高物种涉及的相关行业企业、园区作为重点管控对象,通过科学指导、精准施策、常态化监督检查和监测评估等手段,强化对涉气重点排污单位、高排放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涉VOCs排放施工工地作业的监管。

  在重点行业企业绿色化发展方面。突出差异化管控,对绿色标杆企业、绿色标杆工地、绿色钣喷维修企业、绿色加油站实施差异化管理,最大限度减小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干扰,严格依法监管,不搞“一刀切”,落实更加精准化、差异化的管控措施,统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任务,推进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旷良义强调,通过持续开展夏季臭氧防控行动,成都市臭氧污染总体保持稳定,上升幅度显著低于全国其他重点区域,但臭氧污染形势仍然严峻,制定地方城市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水平,减少臭氧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和污染程度。

 
 
 
推荐阅读
 
欧盟正式宣布暂缓推出数字税征收计划
成都高新区企业领悦服务登陆港交所主板
西部办公楼市场进入科技互联网领军时代
娇点傲胸女王诞生 女性追美态度愈显开放
 
· 四川十三名体育健儿出征东京奥运会
· 电视剧曾少年杀青 张一山关晓彤出演
· 不得收集出售发布网络安全漏洞信息
· 四川家居美博会将于十月在成都举办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