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龙潭客家文化休闲特色街区即将亮相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19 16:52:21】 【来源:四川经济网

  “宽敞的路面、精心设计过的绿植、崭新的建筑外墙”......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获悉,经过近几个月的施工,位于龙潭街道辖区内的龙潭客家文化休闲特色街区将要完工,一座全新的特色街区即将“亮相”。

  “打造龙潭客家文化休闲特色街区,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群众‘暖心事’的重要体现。”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631”重点项目,瞄准群众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植入客家文化元素

  龙潭客家文化休闲特色街区即将亮相

  龙潭客家文化休闲特色街区打造区域主要由华甸路、成康路、华泰路组成,全长1.8公里,整治面积约10万平米。

  “我们联合龙潭街道和区城市更新局,对龙潭辖区历史文化脉络的梳理,结合整治区域地理条件、街景业态,载体功能,以龙潭客家文化为主题,围绕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辖区居民生活核心地段,打造龙潭客家生活广场,营造客家文化主题消费场景。”据负责施工的成华区东方广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通过对重要节点和轴线的梳理打造,充分呈现龙潭辖区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

  客家特色文化又体现在那些方面呢?

  “除了对原先的路面、建筑外立面以及绿化景观进行整治以外,我们还修建了文化长廊和浮雕等体验场景,并结合街景绿化植物的提升,镶嵌带有客家文化元素城市家具,展现客家人迁移四川的奋斗历程和客家人民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成华区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硬件上的提升以外,该区还以华泰路为轴线打造客家生活场景体验街区,以展示休闲美食场景为主,同时赋予该街区经营临时夜市和举办小型节庆活动功能(每年客家都要举办鸟米粿节),营造一条具有烟火气息的客家休闲街区。

  “现在这条街简直变了样,好漂亮哟。”家住附近的叶婆婆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区域的街面铺装老旧,路面坑洼,造成行人不方便,交通堵塞,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现在通过打造,路宽了、景美了、居民的心里也不“堵”了,好日子蒸蒸日上。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街区最后的局部修改、完善工作,近期将全面呈现。”东方广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未来五年实施成片有机更新项目30个

  今年春节,经过全新打造的一环路崭新亮相,一场大型的一环路灯光秀瞬间点燃了成都市民的热情。一手抓城市更新、一手抓场景从塑。近年来,成华区通过对辖区内老旧片区更新改造、场景再生,相继打造出了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中车共享城、下涧槽社区等城市更新新名片。

  “今年,我们还将持续推进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之猛追湾市民休闲区打造、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成华区不断践行为民初心,瞄准群众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未来成华还区将在老旧片区城市有机更新、提升老旧小区设施和环境、生态惠民等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上做文章。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相关要求,在实施老旧片区城市有机更新攻坚行动中,成华区将实施成片有机更新项目30个,总占地面积约1.6万亩。该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打造八里庄工业遗址城市有机更新示范片区,彰显成华特色工业文化。年底将全面完成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高水平呈现2个区级特色街区和11条特色文旅街(巷),让城市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魅力。

  在提升老旧小区设施和环境上,未来5年该区将完成老旧小区分类提升改造136个以上,重点打造32个区级文化示范院落。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治理,改造地下管网设施,加快推进自主加装电梯,因地制宜改造提升适老、适幼、停车等功能,推进物业服务全覆盖,构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老旧社区“微更新”,打造社区生产、生活、机会、服务、美学等5大类社区场景,让群众家园更有颜值、市井生活更有品味。

  (四川经济网记者 闫新宇)

 
 
 
推荐阅读
 
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开始报名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举办少儿书法主题活动
目前智慧商店建设仍处于自发初始阶段
霍士丹啤酒节来了 盛夏到蒲江大兴嗨啤
 
· 全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设施在蓉启用
· 记大凉山深处的彭州基层干部张云龙
· 泰康人寿第二十一届客户服务节重磅开启
· 成都高新新增十一家上市及过会企业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