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这片处女地将是宣汉下一张文旅名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27 21:04: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东有巴山大峡谷,西有五马林场。”7月26日-27日,在“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走进达州宣汉。记者了解到,宣汉围绕“一区多点”全域旅游布局,其“文旅靓县”战略又开启了新步伐,其中,五马林场国际森林运动康养度假区将是宣汉的下一个文旅新地标。

  五马林场,相传是因林场地貌犹如五匹骏马远行归来,聚在槽头吃草而得名。林场地处四川盆地东北部、大巴山南麓的宣汉县西北部。这里群山起伏,林区面积达2.137万亩,其中原始林海10000余亩。

  7月的五马林场,林海茫茫,溪流碧潭。这里最大的优势是独特的凉爽气候,年平均气温16.8℃,不仅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水杉,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青猴、大鲵、红腹锦鸡等,被认为是宣汉极具开发价值的文旅处女地。

  事实上,这样一块宝地有自然的恩赐,也是宣汉践行“绿水青山”理念的结果。

  林场始建于1957年12月,其成立之初承载着为国家供应木材的职责。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经历了初期创业、伐木生存、转型阵痛和生态康养等发展阶段。

  2016年,林场在蛰伏59年后,迎来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被纳入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加之宣汉正迎来“全域旅游”良机,林场自此进入了生态康养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林场累计各类资金投资达1亿元,持续加快森林旅游、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加大森林景观打造……林场焕发了新春。

  宣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林场独特的区位优势、动植物资源优势、奇特的自然景观优势、人文历史、美丽传说和红色资源,按照宣汉“全域旅游”战略,推行“国有林场+”模式,将把林场规划打造成集避暑度假、康养游憩、运动健身、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森林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目前,整个林场打造已有总规划,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和招商。

 
 
 
推荐阅读
 
杨倩夺金后想吃油闷大虾 京东销量暴增
促进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拓展招商引资渠道 彭州又添两拉美友城
中国女子超级联赛球童选拔成都站圆满落幕
 
· 百年人寿遂宁中支爱心慰问贫困家庭
· 四川省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 四川已经成为中国开放数林省域标杆
· 四川省投入研发经费迈上千亿元台阶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