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铸魂强军号主题列车亮相成都地铁六号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28 16:06:0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28日上午,随着一声列车鸣笛响彻成都地铁6号线龙灯山停车场,国内首列以军史、装备、征兵、双拥为主题打造的综合性国防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列车——“铸魂强军号”,正式上线运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诞生94周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展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伟大形象,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地铁6号线上线“铸魂强军号”主题列车并举行首发仪式。

  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6号线是国内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途经多处驻蓉部队单位,为广大部队官兵提供了安全、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编组尾号为“81”的“铸魂强军号”列车,围绕“波澜壮阔的建军史、砥砺奋进的强军梦、青春绽放的报国志、军民团结的鱼水情”4个篇章,在8节车厢内全方位、多维度展现了艰苦卓绝的建军历史、英勇善战的军队形象和双拥共建的动人场景,是成都地铁最具震撼、最富激情的的“戎装”风景线,将向蓉城市民和游客展示人民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

  目前,成都市已连续八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成都地铁也于今年6月全面落实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的政策,在成都率先营造了“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在川机构组织开展客户节相关活动
人保财险无人机开辟高原风险查勘新路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全员党史教育培训
成都办公楼租金自疫情爆发后首次上扬
 
· 电信诈骗网赌大要案惊现高学历犯罪
· 百年人寿遂宁中支爱心慰问贫困家庭
· 四川省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 四川已经成为中国开放数林省域标杆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