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带你看冰川彩林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3 12:05:11】 【来源:封面新闻】

  今年国庆假期,达古冰川景区迎来一场大雪。五彩斑斓的深秋景色与白雪不期而遇,美得让人惊叹。如果你错过了这份精彩,可以去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偶遇。

  10月12日,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0日在阿坝州黑水县举行。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期2天,分为三大版块,包括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调研乡村旅游项目和冰川彩林景点等。其中,开幕式将于10月20日上午9点在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举行,将有200余位嘉宾出席。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黑水县将更加注重展示“旅游+”和“+旅游”,把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有效融入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其中,将重点展示“文化+旅游”。嘎尔庄园是中国首家半高山藏式民宿,以藏茶文化为原点,在保留“老宅”的空间形态格局下,改建的高端藏式民宿院落;配套的高山美术馆、藏茶博物馆、非遗文化展示馆、主题下午茶、红酒体验馆、禅修空间等,是旅行、藏茶爱好者首选地方之一。以节庆活动为展示平台,增强游客置身于民俗文化的参与度和感染力。

  在“科研+旅游”方面,在被誉为“第四纪古冰川地质地貌百花园”,游客可以乘坐中国最高海拔的索道,走进4860米的冰川之巅,在“中国机长”取景地,品尝一杯“最孤独的咖啡”,一览连绵群山、纵观浩瀚云海。据悉,作为“九大旅游品牌”中的“大冰川”,这里还开展了全国首个应用“地球工程学”措施减缓冰川消融试验,“冰川盖被子”实验受到广泛关注。

  黑水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属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境内沟壑纵横,造就境内丰富的生态资源、极高的森林覆盖率和众多自然风光,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奶子沟彩林公园、芦花会议会址、卡龙沟、卡斯达温、阿尔麦多声部……在阿坝州九大旅游品牌中享有“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四张镀金名片。记者 杨金祝

 
 
 
推荐阅读
 
四川将打造世界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础集群
国内首个房地产全业态数字化资管平台发布
当爱情遇上科学家收官 刘以豪周雨彤演绎高甜
补链强链好手多 创新层电子类公司小而美
 
· 四川省科技厅一行考察调研西南交大
·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重阳行动温暖开启
· 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将出炉
· 小小爱心座椅 引领彭州城市共建共享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