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南线今日通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4 14:47:18】 【来源:四川经济网

  10月14日,记者来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进行试跑,双向6车道的高速平坦、宽阔,正在为开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将于10月14日24时开通运营,暂不收费。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9公里。项目分北线(70公里)和南线(19公里),其中北线70公里已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今日24时通车的南线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天府机场高速南线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铭顺介绍,机场高速南线起于成都东部新区玉成街道涌泉村,与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北线相接。高速经草池街道、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止于董家埂镇清风互通,顺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全长19公里。高速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千米每小时。

  “机场高速南线开通后缩短了成都到宜宾的距离。”李铭顺告诉记者,目前,从成都出发宜宾,走成宜高速需要绕道成资渝、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南线开通后,可以经这条高速直走成宜高速,线路缩短约20公里,车程缩短十多分钟。

  记者获悉,该高速通车后,成都主城区与宜宾间高速公路直联通道全面打通,实现成都至宜宾2.5小时高速公路直联。

  不仅如此,待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建成后,天府机场高速南线还可直抵T3/T4航站楼,方便旅客乘机出行。

 
 
 
推荐阅读
 
银发经济崛起适老家居消费增长近一倍
华为腾讯和京东位列中国最佳雇主前三
四川将打造世界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础集群
国内首个房地产全业态数字化资管平台发布
 
· 粤飨东方 挪威海产品鉴走进中国广州
· 四川省科技厅一行考察调研西南交大
·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重阳行动温暖开启
· 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将出炉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