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第四批四川省工业遗产进行授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22 15:08:59】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21日下午,成都市,国营锦江机器厂——第四批四川省工业遗产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威远煤矿工业遗产群、桑都记忆·1958、国营永光仪器厂、宜宾南溪国营第215厂、自贡涵院、三五三六工厂军工遗址等6处工业遗产榜上有名。

  “四川工业历史厚重悠远,发展成就光辉璀璨,为我们留下了厚重的历史底蕴、众多的工业遗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都已成为四川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承载着浓厚的工匠精神和家国情怀。”授牌仪式上,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授牌仪式上了解到,在多措并举的保护下,目前我省现有认定省级工业遗产项目27个,国家级工业遗产项目19个,获评总量在全国各省市和自治区中位居第一。

  省经信厅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推进工业文化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扩大我省工业遗产知名度,四川还制作了我省首部工业遗产读物:《品读四川工业遗产》(故事篇)——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还举行了该书的发布活动。

  当天活动举办地国营锦江机器厂,是第三批四川省工业遗产之一。国营锦江机器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是新中国组建的第一家大型综合性航空修理厂,传承着中国最早飞机制造(修理)厂、最早航空发动机制造(修理)厂和最早航空研究院的基因,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典型代表和中国航空文明的标志。

  弘扬工匠精神,点亮工业“蜀”光。在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四川省工业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专题交流会,文物保护专家、媒体专家、投资基金公司等代表一起共探四川工业遗产未来发展之路。记者 张明海

 
 
 
推荐阅读
 
报告显示 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明年会表现强劲
中意人寿喜迎二十周年华诞 感恩钜献璀璨面世
华夏人寿接连斩获中国保险创新四项产品大奖
科技进步法修订草案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 彭州老旧小区改造现在又有了新变化
· 我国拟修法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创新力
·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参与人数创新纪录
· 四川省文联表彰百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