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报告显示 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明年会表现强劲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21 16:06:4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21日讯 德勤中国的资本市场服务部日前发布2021年中国内地及香港新股市场回顾及2022年前景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展望2022年的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全面推行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有望利好A股市场,上海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亦会推动A股市场增长。与此同时,持续地缘政治问题将令中概股加快回流香港上市。而在优化海外发行人上市制度后,更多来自区内的高增长公司将陆续上市。

  报告总结认为,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将在2022年表现出持续强劲、澎湃有活力的态势。

  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上市业务华西区主管合伙人凌滟表示,“我们能够见证北京证券交易所于如此短促的时间内便成立,包括全新挂牌及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平移挂牌均获得市场的正面反应,感到振奋。而2021年创业板及上海科创板新股数量增加亦反映证券发行注册制度改革的明显和正面的成果。这些都是打造A股新股市场的里程碑。”

  报告指出,受到持续的地缘政治问题、监管变化影响内地包括新经济及教育在内等多个行业,以及市场对于加息及缩减购债规模揣测所冲击,香港新股市场于2021年第二季度及第四季度放缓。但随着培育创新及新经济公司发展的生态环境日趋成熟,以及海外发行人的新上市制度支持下,2022年香港市场将迎接更多来自于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的双重主要及第二上市,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上市机制将有助吸引来自亚洲区内高增长企业或已私有化的中概股以SPAC并购目标形式上市。而内地的“30、60”碳减排目标,将倡导更多可持续及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企业上市,也有部份新股是来自香港本地的独角兽。这些发展亦将有助抵消地缘政治的紧张形势、不明朗及缩减购债所带来的部份负面影响。

  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合伙人彭金勇表示,展望2022年,A股新股市场将会在上海科创板、创业板及北交所的新股数量攀升的支持下持续增长。大部份的新股将会来自中小型制造及科技企业。在2022年,上海科创板该有170至200只新股融资2100至2500亿元人民币;同年或另会有210至240只新股于创业板上市融资1600至1800亿元人民币。上海及深圳主板预计将有120至150只新股融资2000至2300亿元人民币。

  2022年香港新股市场的亮点将表现为中概股的加快上市,之后便是区内高成长企业上市。德勤中国的资本市场服务部预计,香港市场将有大约120只新股上市融资约3300亿港元。德勤中国方面认为,地缘政治将会继续促使中概股就其监管、交易风险和较长远的融资策略作平衡考虑。“虽然地缘角力导致市场利空因素频现,然而作为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其资本市场发展与时并进、资金自由进出及充裕的流动性,香港定当持续成为中资企业的首选境外上市地”,彭金勇说道。(蒋亮)

 
 
 
推荐阅读
 
报告显示 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明年会表现强劲
中意人寿喜迎二十周年华诞 感恩钜献璀璨面世
华夏人寿接连斩获中国保险创新四项产品大奖
科技进步法修订草案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 我国拟修法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创新力
·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参与人数创新纪录
· 四川省文联表彰百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
·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收官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