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玉林特色商业街区正式开街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29 16:13: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烟火玉林,优雅成都”。12月28日,成都玉林特色商业街区开街仪式在四川省体育馆东广场内侧举行。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了解到,本次开街仪式是武侯区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生动体现,通过城市有机更新和消费场景营造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更新升级玉林特色商业街区,社区生活幸福满格

  沉浸式情景剧《玉林的故事》通过相濡以沫的刘大爷和张奶奶回味他们在玉林生活的幸福点滴,表现“变化的是越来越好的人居环境,不变的是那份市井烟火和人间真情”。

  全新改造的建筑外立面、重新划分的道路界面,仿佛给“素颜”的玉林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对于此次街区改造,“老玉林人”云姨表示,玉林每一天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觉得街面的建设和改造是最大的变化,吸引了很多人慕名前来拍照打卡。在社区服务方面,玉林面向居民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有插花、化妆、美食烹饪、健康讲座、法律知识普及等。虽然我没有亲自参与街区改造,但我每天都在宣传玉林,这也算是另一种建设吧。”说这些话的时候,云姨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和骄傲。在玉林居民武羊看来,玉林的艺术和社区是共融的,居民十分认可,这也是她爱上玉林的原因。在“颜值”飙升的同时,也极大改善和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品质。

  新潮与传统共融共生 入驻商家信心倍增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全场共同演绎的歌曲《成都》,唱出了大家心中那份浓得化不开的玉林情结。这条街上有开店多年的老店铺,已有37家老商户配合街区更新进行店铺内部提升改造,他们纷纷表示,如今街区变得平坦、干净和明亮起来了。街区都这么美了,自己也要贡献力量,合力共建美好街区。

  作为成都城市更新的先行者、当代艺术的发源地、潮流生活的发动机,此次玉林的改造,特别新增了艺术橱窗、画墙、雕塑等,艺术化展现玉林IP,传播玉林特色生活方式,让街巷有“颜值”更有气质。同时,玉林吸引了一大波有创新活力和新鲜想法的商户纷至沓来。新入驻的酒辻商店主理人大树则“点赞”道,“武侯区和玉北社区、玉东社区各级领导给了我们商户非常多的关心,领导们的国际化视野和在地化实践,让我们坚信玉林一定会越来越好,成为享誉世界的一张名片。”

  玉林焕新而来,凝聚群众智慧成立多业权街区联盟

  “多业权街区如何统一运营实现特色商业街区共发展”?这一商业地产的老大难问题,在玉林展开了探索破题。通过成立成都玉林特色商业街区共发展联盟,致力于先行先试,人人参与,建立多业权街区管理规范,探索形成新的街区治理模式,凝聚群众智慧,通过共建共享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服务能级。

  街区运营方成都锦绣润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玉林东路全长近800米,目前已有商家共计160余家。在这次城市有机更新中,我们完成了统一管理、分散运营,成立了街区联盟,通过统一平台、统一业态、统一服务和统一物业来完成这次街区的改造。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在玉林原有烟火气的基础上,让玉林更加国际化、时尚化,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吸引更多年轻人到来。

  酒辻商店主理人大树也认为,“玉林不仅实现了硬件的提升,还通过成立街区联盟实现了运营方式的提升,不管是在这里待了二三十年的老商户,还是像我这样的新商户,大家都积极地献计献策,相处得十分融洽。”

  跟着幸福猫“安逸·Chill”,漫步打卡宝藏玉林

  焕新而来的玉林,有哪些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虚拟IP玉林幸福猫“安逸·Chill”将带着你从玉林东路出发,邂逅焕然一新的宝藏玉林。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艺术橱窗、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艺术画墙、栩栩如生的人文塑像,将让玉林再次成为刷屏网络的网红打卡地。这里不仅有浓厚的艺术氛围,还有丰富的消费场景。“玉林·美食Discovery幸福”重磅发布,有了这份打卡指南,你就可以轻松解锁隐藏在烟火玉林里的幸福生活啦!

  “烟火玉林,优雅成都”亮灯仪式,把此次开街仪式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在灯光的映衬下,烟火玉林更加优雅迷人。在幸福街区体验活动现场,美食集市营造的夜间消费新场景人头攒动,国际美食及玉林本土老字号美食让吃货们直呼过瘾;东路街头互动演出、西广场沉浸式演出,打破舞台边界,让市民、游客、居民、商户都充分参与到开街活动中,共同庆祝玉林特色街区的华丽焕新。

  据主办方“剧透”,这场全民大狂欢将一直持续至2022年元旦,“烟火玉林,优雅成都”商户联动活动、漫步地图打卡活动、跨年活动、元旦活动真香来袭,欢迎全市人民前来打卡。

  今年来,武侯区以城市有机更新和消费场景营造扎实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玉林特色街区的全新亮相,是整个玉林片区有机更新的开篇之作,点亮了街区的焕新升级之途。

  人民城市为人民。下一步,武侯区将推动整个玉林片区实现更新蝶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贡献更多武侯力量。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组织观看爱国影片跨过鸭绿江
十四五期间力争突破一批机器人核心技术
中国人保财险成功签出新能源汽车保险保单
薛晓路贾玲亮相武汉 助力穿过寒冬拥抱你
 
· 全国首个轨道交通三线互联互通上线
· 任素汐刘敏涛新片回廊亭明年三月公映
· 小而美正起舞 专精特新续写成长故事
· 逸游未尽环球美食之旅新年全新启航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