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十大冬游胜地评选票数逼近六百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4 09:27:33】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各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上周,四川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谷爱凌参赛前在成都秘密训练”“四川已成为全国冰雪运动用户TOP4省/市”“四川企业为冬奥会助力”……

  与此同时,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举办的“迎冬奥 冬游四川上封面”暨“四川十大冬游胜地”系列评选活动仍在持续火热进行中。截至2月13日下午1点,“四川十大冬游胜地”评选活动网络投票总数已逼近600万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将于2月15日截止。还有最后两天,赶紧加入进来,为你心中的四川冬游胜地打CALL吧。

  借冬奥之风

  四川冰雪旅游热度高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持续占据热搜榜榜首,“一墩难求”成为最热的话题。不仅如此,借助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冰雪运动由“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带动冰雪产业发展。

  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在四川,游客趁着周末开启冰雪游的热情依旧不减。2月13日,西岭雪山景区和瓦屋山景区分别发布通知,景区当日预订人数已达上限,未预订的游客请勿前往。

  其中,西岭雪山景区建议:未购票的游客可前往安仁古镇、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博物馆、新场古镇、天府花溪谷、斜源共享公园等景点游览。瓦屋山景区则建议:未预订的游客请前往柳江古镇、七里坪、玉屏山等其他景区游玩。同时,为保证顺利出行,提倡错峰出游,前往景区的游客务必提前1-2天在网上进行实名制票务预订。

  在广元曾家山滑雪场,一座高5.1米、宽4.5米的巨型“雪墩墩”吸引游客拍照打卡。据悉,这个“雪墩墩”是由广元非遗传承人陈风良团队7人,经过48小时奋战,用约15吨雪制作而成的。

  冰雪资源丰富

  四川已有16个滑雪场

  近年来,滑雪产业已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运动行业之一。

  据《2020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暨2020—2021雪季财年报告)》显示,2020/2021雪季财年,四川共有99万人次参与滑雪运动,参与人数位居全国第六位、南方省份首位。

  四川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这里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观光旅游资源最富集、中国南方最适宜冰雪运动旅游的地区,被誉为“温暖的南国冰雪世界”。目前,全省已形成了47个冰雪观光旅游景区、16个滑雪场、10个温泉度假区、100余处温泉旅游点。

  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以“筑梦冰雪·相伴冬奥”为主题,发布了10条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四川多地上榜,其中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阿坝州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鹧鸪山滑雪场、毕棚沟滑雪场等成为沿线的冰雪旅游点位。

  以西岭雪山为例,这里是全国最温暖的滑雪场之一,雪季平均气温不低于零下6℃。据西岭雪山景区负责人介绍,西岭雪山雪季可从12月持续到次年3月,因此每到雪季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冰雪发烧友聚集于此,初级道、中级道挑战者众多,其中不乏各个年龄段小朋友的身影。”该负责人说。

  今年春节假期,四川冰雪旅游成为最大的亮点。成都融创城、峨眉山、王岗坪、九鼎山、瓦屋山、曾家山等冰雪旅游景区人气爆棚,赏雪、滑雪、玩雪成为市民、游客的休闲新方式。记者 杨金祝

 
 
 
推荐阅读
 
小米领投智绿科技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
中意悠然相伴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上市
华夏南山松鑫享版终身寿险产品喜获大奖
世界航天发射次数和发射质量均创新高
 
· 引进科技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学院
· 百年人寿好理赔为客户康复加持
· 数字人民币春节消费遍地开花火出圈
· 成都经开区背后竟藏着这些科技力量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