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洪雅开启打卡雅韵花溪旅游路旅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5 12:12: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21日,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实施的2022年四川省最美农村路、最美路长、最美护路员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洪雅县东两路(雅韵花溪)成功进入“最美农村路”评选范围。

  洪雅县东两路(雅韵花溪)全长7.7公里,总投资8200万元。作为成功入围全省“最美农村路”评选的这条四级公路,究竟美在哪里?对当地来说有何意义?

  带着这些疑问,6月22日,笔者出发前往其所在的柳江镇,去找寻藏在这条“四好农村公路”里的答案。

  从县城出发,沿着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驱车约半个小时,笔者便来到柳江镇两河村。当地村民告知,杨村河和花溪河在此交汇,两河村的名字便由此而来。现场,洪雅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些关于洪雅县东两路(雅韵花溪)的情况:洪雅县东两路(雅韵花溪)项目按照分段进行建设,其中,已建成的雅韵花溪旅游路3公里,隶属于洪雅县柳江镇,乡道,四级公路,总投资1500万元。

  该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洪雅县东两路(雅韵花溪)项目分四段实施。目前,杨坝至孔坝段,孔坝至两河段旅游路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一段、第三段预计7月底建成。

  放眼望去,农舍点点、田野吐翠,一幅秀丽的乡村美景图映入眼帘。铺设好的农村公路宽阔平坦;两旁稻田随风起伏,泛起层层波浪。俯瞰这条公路,只见公路两旁阡陌纵横、田垄交错,绿油油的稻田里生机勃勃,肥沃的田野一望无痕……脚下熟悉的景象已是变了一副模样。这条公路的自然美,就这样展现在面前。

  美景怡人,比美景更“美”的则是百姓的幸福生活。

  当地村民告诉笔者,在这条农村公路建成以前,村里只有一条又窄又旧的老路,进城非常不便,遇到雨天河水上涨,赶集都要绕道,很多自家的农产品销售都成了难题。如今,随着雅韵花溪旅游公路的建成,老路变成6.5米宽的幸福路,花溪河上也架起了桥梁,柏油沥青路直通农田,困扰村民们的生活难题迎刃而解,生产生活更加便利。

  “安逸”“巴适”……提起这条路,当地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村民们的夸奖提醒笔者,美的不仅仅是路还有不断改善的美好生活。

  公路倚花溪河而建,行走在旅游公路上,不时能听到花溪河漂流艇上传来的欢声笑语。

  洪雅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洪雅县东两路(雅韵花溪)建设的初衷,不仅是串联起村民居住区、田地等场所,造福两河村村民的农村公路,还是改善柳江镇乡村旅游交通条件的旅游发展路,更是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全县旅游提档升级的产业发展路。

  在洪雅县东两路(雅韵花溪)项目规划版图上,稻香湾梦幻田园、柳江雅女艺术村这两处洪雅县休闲旅游景点位列其中。沿雅韵花溪旅游公路,游客们可在稻香湾梦幻田园射箭骑马,也可在柳江雅女艺术村赏荷戏水。在这幅版图上,笔者似乎看到了,依托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通过建设“四好农村公路”,串联起优质旅游资源激发旅游活力,进而带动全县旅游发展的美好愿景图。

  采访过程中,这里宽阔笔直的公路与静谧美好的村庄相得益彰,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找寻“美”的答案中,笔者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采访过程更像是一趟“安逸的旅途”。或许,这就是这条路“美”的答案。

 
 
 
推荐阅读
 
蒲江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彭州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员额教师开始啦
成都高新区企业优机股份在北交所上市
成都银行成渝联动 金融知识送进千万家
 
· 四川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一期项目封顶
· 成都大运会延期至明年七月举行
· 成都蒲江县为助企纾困拿出大招
· 彭州市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精彩落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