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银行成渝联动 金融知识送进千万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4 19:14: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4日讯 近年来,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经过各种包装手段层出不穷,给广大市民的钱袋子造成了不小损失。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尤其帮助好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今年6月,成都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以成渝联动为契机,依托已有的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基地,发动全行200余家网点走出去,深入社区、企业、商圈、学校、养老机构以及乡村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户外宣传教育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唱响双城记

  成渝联动做好金融宣教

  6月20日上午,成都银行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圣泉社区,以“川渝共献双城计,助你守住钱袋子”为主题共建社区金融宣教基地,据了解,这是成都银行在重庆市设立的首个社区金融宣教基地。

  当天,成都银行重庆分行代表、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圣泉社区相关负责人在社区学习中心举行了社区金融宣教基地授牌仪式,该举措旨在更好的成渝联动,以社区宣教基地以点带面,建立长效金融宣教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的长效载体和活动阵地。

  活动现场,圣泉社区组织近30位社区群众一起观看了12集《乐龄金融宣传系列片》,该系列片由成都银行联合成都市老年大学共同打造,是四川首部面向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系列短剧。

  社区居民们看得津津有味,大家表示原来金融知识也可以这么活泼生动、通俗易懂。这种把枯燥的金融知识融入有趣的情景短剧中的创新模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成都银行下次再拍这种电视剧,一定要帮我们争取演员名额哈,我也要演!”听到剧中演员全部是老年学员本色出演,社区老年舞蹈队的张大妈直接站了起来,表达自己对乐龄金融系列片的喜爱。

  活动中,成都银行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群众开展了“守住钱袋子•金护千万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形式,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场景,为社区居民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各种金融知识。

  网点走出去

  金融知识送进千万家

  在此次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中,成都银行依托网点为阵地,在大厅设立固定宣传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架及宣传折页,滚动播放相关宣传片、金融知识图文,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微沙龙”活动;此外200余家网点纷纷组成义务宣传队“走出去”,深入社区、企业、商圈以及乡村等,通过户外宣传教育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宣传队积极走进社区开展活动:紫荆北路支行在紫竹广场设点,对退休老人宣传,告知老人们“切莫参加银行外的集资,守住退休的钱袋子是养老的根本!”洗面桥支行在浆洗街社区、凉水井社区开展宣传;琉璃路支行与东光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进社区活动;金河支行员工分别在长富花园小区、公安厅退休干部宿舍,以及上南大街、文庙前街、上池北街、上池正街周边的商户、以及汪家拐菜市场等地,发放宣传折页、向周边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为打通金融知识乡村宣传最后一公里,成都银行多家网点走进乡村:温江支行前往温江区万春镇幸福村,郫都支行前往安靖镇方桥村委会,宜宾分行到李庄镇高桥村,分别向村民群众开展“守住钱袋子•金护千万家” 主题宣传活动;温江花明路支行前往永福农贸市场及四川蓉城蕾茗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农民、务工人员,进行反假币、征信管理、银行卡、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

  针对学生群体,成都银行走进学校。眉山分行宣传队来到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结合征信修复陷阱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良好的征信保护意识。

  据统计,在6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中,成都银行各网点共组织200余次外出宣传活动,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册、折页等6000余份。

  金暖银发族

  创新宣教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为提升对老年群体金融服务水平,弥合金融数字鸿沟,助力老年群体提升金融风险能力,成都银行守住钱袋子活动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做好对老年群体的金暖银发族宣传工作。

  成都银行依托与成都老年大学共建的老年金融宣教基地,创新推出四川首部面向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系列短剧《乐龄金融宣传系列片》,通过寓教于乐形式,创新地向老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6月17日晚,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成都银行下涧槽社区金融宣教基地,第51期院坝全民音乐节上,社区居民们通过坝坝电影观看《乐龄金融宣传系列片》,系列片围绕老年群体生活中遭遇的各种金融消费场景展开,将金融知识娓娓道来。老年居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看见熟悉的消费场景,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当天晚会上,成都银行金融宣传文艺轻骑兵还奉上了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天上不会掉馅饼》。该剧讲述了骗子如何利用干女儿身份,打感情牌诱骗老人钱财,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的提醒劝阻下,识破骗局的故事。

  演员们精湛的现场表演,让不少老年居民有感而发:自己也经历的似曾相识的套路,暗暗有些后怕又庆幸,警醒自己以后要警惕各种骗局套路。

  此外,成都银行各网点还走进社区、养老院等地,开展“守住钱袋子•金暖银发族”主题活动,成都银行郫都支行在书院社区向老年居民普及适老化服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基础养老理财数字化金融产品使用方法等知识;天府新区分行正兴镇支行宣传小队来到离网点较远的龙祥家园小区,向老年居民讲解养老新型骗局的案例,提升老年群体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

  新津支行员工走进新津区普兴岷江颐养居养老院,对老年客户群体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讲解,提高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钱袋子,避免掉入金融陷阱。

  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耐心细致现场讲解适老化服务,解开了众多老年朋友对金融知识的疑惑,受到了老年大学、社区和养老院老人们认可与好评。(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银行成渝联动 金融知识送进千万家
中国城市发展峰会畅想未来公园城市成都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篮球亲子活动
成都市体育局大力推动体育场馆全面开放
 
· 彭州市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精彩落幕
· 成都高新力推首席健康官制度
· 四川内江首个禁毒互动体验中心揭牌
· 彭州市第三届禁毒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