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安岳文旅市场游客接待量超四十三万人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03 18:51: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2月2日,从安岳县文广旅局获悉,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安岳县6个A级旅游景区全部开放,游客接待量43.566万人次,文旅市场呈现稳开高走、强劲复苏的蓬勃态势。

  逛灯会、吃夜宵、赏夜景……兔年春节,夜游成为游客流行的过节方式。夜幕降临,安岳县宝森柠檬旅游区数十组各类题材灯组,近3000米观灯线路璀璨点亮,吸引游客前来欣赏。

  “春节期间,我们在宝森柠檬旅游区举办迎春大庙会活动,同时还配套网红长廊、音乐激光秀、锅庄篝火晚会、情景剧、皇家大马戏、大唐不倒翁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活动负责人介绍,庙会活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12日,陪伴群众欢度新春。

  来自重庆的游客李先生,在网上看到这里正在举办迎春大庙会活动后,和家人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过年自驾游,一家人在篝火晚会上跳着锅庄,其乐融融。李先生高兴地说,“好久没有跨省出游了,这次到安岳参加迎春大庙会活动,感觉年味又回来了!”

  石刻文化体验游同样备受游客热捧。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的安岳石刻,近年来广受国内外游客青睐,其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春节期间,安岳县圆觉洞、毗卢洞、卧佛院等景区里游人熙熙攘攘,重现“人从众”热闹景象,“安柠石光”系列文化活动更是为群众送上“文化年货”,大家在新春佳节里沉浸式感受石刻文化的魅力,精神文化生活越发丰富充实。

  “舒服!现在旅游大道把圆觉洞、毗卢洞、卧佛院等石刻景区串成了一条线,游玩变得更加方便了,这次真的是扎扎实实过了一个文化幸福年!”春节假期,重庆市民裴先生把安岳的石刻景区游了个遍,直呼过瘾。

  作为“中国石刻之乡”,安岳近年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本土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投资约5亿元的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和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开足马力建设,预计年底初具规模。等下一个春节,诚邀国内外游客再来安岳,见证安岳奋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新实践。

  如今,安岳正依托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构建点状辐射、点面结合、带状串连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擦亮安岳文旅融合发展崭新名片。

 
 
 
推荐阅读
 
网上数据显示 甜汤圆成交额是咸汤圆四十倍
防范非法集资 华夏保险遂宁中支开展户外宣传
亚马逊创单个企业可再生能源最大购买纪录
做时间的朋友 中意人寿一生中意终身陪伴
 
· 蒲江召开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誓师大会
· 彭州天府蔬博园正式开门营业
· 浙江卫视十七号音乐仓库二月温暖发声
· 新涂层能大幅减少洗衣的微塑料污染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