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首届县市区彭祖文化研究会在眉山市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19 17:12:44】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为传承弘扬彭祖文化,加强彭祖文化遗址遗迹地的交流与合作,5月17日至19日,首届县(市、区)彭祖文化研究暨政协工作交流联席会在眉山市彭山区举行。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等10个县(市、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以及文化界人士出席联席会。

  县(市、区)彭祖文化研究暨政协工作交流联席会由全国范围内对彭祖文化有研究的县(市、区)政协组织自愿发起、自由参与,是一个非营利、区域性、开放性区(县)级政协组织间进行交流合作、开展彭祖文化研究的新平台;是以彭祖文化所在地区(县)级政协组织为合作伙伴,在自愿、平等、合作、共赢原则的基础上搭建彭祖文化保护与开发的载体。

  交流联席会以“彭祖文化研究、成果交流合作、弘扬汉文化之魂、信息资源共享”为主题,围绕县(市、区)政协工作交流及彭祖文化综合保护与开发等课题开展专题研究,通过定期开展协商会议、论坛等形式,加强全国彭祖文化各县(市、区)政协之间联系与沟通,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研究探索新经验、新方法,为彭祖文化保护与开发提供建议和智力支持,不断推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届会议通过了全国县(市、区)彭祖文化研究暨政协工作交流联席会章程和倡议书,并确定下一届全国县(市、区)彭祖文化研究暨政协工作交流联席会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召开。

  据了解,自1991年起,彭山区每5年一次,连续6届高规格举办国际彭祖长寿养生文化节,不断扩大城市知名度。在彭祖长寿文化的滋养下,彭山区成为全国首批三个通过国家认证的中国长寿之乡之一。作为彭山城市IP的核心内容,彭祖长寿文化赋能彭山城市品牌,使之成为唯一经国家相关机构组织17个学科专家调查论证评定的“中国长寿之乡”而闻名于世。彭山区以“一个不老的地方”作为城市宣传口号,具备较高知名度。依托彭祖长寿文化,彭山区打造了彭祖山国家级4A级景区、成功创建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开创了彭祖系列养生菜品、八百寿酒以及“彭祖祖”文创产品等,目前,彭祖区长寿文化产业初具雏形。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德阳中支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太平人寿宣布推出太平跨境医疗服务平台
头部上市企业将逐步提振中国办公楼市场
瞿颖一公舞台台风惊艳 百变五侠发博感叹
 
· 探寻迷人海岛 赴马尔代夫体验完美之旅
· 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丹景山互通项目通车
· 淘钢网赴川打造智慧钢铁产业生态圈
· 百年人寿重拳出击打造闭环服务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