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在成都金堂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24 11:20: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繁花落尽春欲暮,蜀葵盛放夏更新”。5月19日,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之金堂蜀葵花文化旅游节在转龙镇“鲜花山谷”隆重举行,活动将持续到7月初。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指导,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启动仪式上,《花开忘忧》歌舞表演、《蜀葵赞》诗歌朗诵、现场水浇插蜀葵花等节目精彩纷呈。同时,还举行了《蜀葵花开》院线电影开机仪式,《蜀葵花开》研学课程发布,四川省自然研学基地、林小峰园林文创工作室、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专家工作站授牌等活动。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以“千年蜀葵·花开忘忧”为主题,是金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推动现代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结合“县花”—蜀葵花的宣传推介,持续开展“印画鲜花山谷·聆听花开忘忧”国家画院采风活动、“众目葵葵·非你莫蜀”系列联谊活动、“蜀葵好少年”亲子研学活动、“我和爸爸的森林探险”父亲节主题活动、“葵花朵朵向党开”主题党日、社日和蜀葵文化读书周活动、成都市“新十二月市”促消费系列活动之蜀葵文创产品、特色美食和农产品展销等10大主题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鲜花山谷又一个十年的新起航点,过去十年,鲜花山谷专注于研究种植蜀葵花、芙蓉花,先后收集保存各类蜀葵种质资源1000余份、700余个品种,保存数量居世界首位,已经成为中国蜀葵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和世界最大的蜀葵基因库。

  同时,芙蓉花栽培面积达600余亩,种植了20余万株芙蓉花,芙蓉花品种30余个,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芙蓉花繁育、观赏中心,明年4—10月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竞相绽放的蜀葵花将向全世界展示独特的美丽。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金堂县转龙镇主动融入“157”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坚持做优做强以“赏花悦心”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品牌,突出产业融合发展,布局“美丽经济”新赛道,奋力建设丘区城乡融合示范镇。

  据了解,近年来,金堂县锚定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总体目标,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围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不断擦亮“公园水城+文化名城+体育新城”三大名片,奋力将金堂打造成为天府水城休闲度假目的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国际体育交往重要承载地,着力树优金堂“开山出大江、乐水在金堂”的旅游新形象。

 
 
 
推荐阅读
 
讲故事赢奖品 我的健身故事征集活动来袭
快速理赔彰显诚信 华夏保险服务温暖人心
四川省大学生气排球比赛在西华大学举行
全国助残日 成都市郫都区体育助残迎大运
 
· 为红六月造势 京东将上线百亿补贴
· 汉源甜樱桃全国上市发布会在京举行
· 西华大学对外发布今年招生章程
· 甘孜州首个县级成就馆正式落成揭牌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