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首届岷山雪宝顶登山节在阿坝松潘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31 16:34:45】 【来源:四川经济网

  5月30日,2023年首届岷山雪宝顶登山节在阿坝州松潘县上纳咪村开幕,旨在擦亮阿坝“大雪山”品牌,助推以体旅融合为代表的冰雪旅游和户外运动蓬勃发展,立足山地旅游资源积极探索冰雪旅游、户外运动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全域旅游特色产业链条,丰富松潘旅游业态,激活旅游市场,助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释放文体旅产业新活力,为松潘县争创天府旅游名县预热助力和增彩。

  雪宝顶,地处阿坝州松潘县境内,为岷江山脉的最高峰,海拔5588米,藏语为"夏旭冬日",即东方的海螺山。雪宝顶原始森林茂密,野生动物资源丰富,且其整体攀登路线较短,有陡坡、碎石坡、冰雪坡等复杂地形,攀登难度适中,能给登山爱好者带来丰富的攀登体验,适合作为从入门到提高级的转型类山峰。

  据了解,本次登山节是松潘县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等创建目标,倾力打造的以岷山主峰雪宝顶的雪山旅游资源与赛事资源相结合的群众性冰雪户外运动。活动为期7天,设置了标准攀登组、徒步露营组和露营体验组等三个组别,安排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羌族表演、穿越原始森林、4000米级徒步体验及初级技术型雪山攀登等特色行程。

  开幕式前,所有攀登队员都已接受了专业的装备知识及技术培训;开幕式后,待热身完毕,标准攀登组和徒步露营的队员们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跟随川藏队的队伍,有序地朝着雪宝顶登山大本营走去。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活动安全,整个攀登过程将由有着20年攀登经验的川藏队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四川博物院公益课程走进四川省人民医院
华夏保险德阳中支召开二季度反洗钱工作会
大运会将为成都城市未来发展带来新变化
成都冰雪运动节大众冰雪体验新都站开启
 
· 阿坝人保财险勇当暴风雪中的逆行者
· 成都市税务局开办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 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 彭州举行盛大颁奖
· 福朋喜来登品牌首度亮相海南中部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