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 彭州举行盛大颁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30 17:49:5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30日讯 5月30日,以“崇尚科技,礼赞最美”为主题的彭州市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三百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成都市科协正局级干部卢晓东,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晏渃海,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国荣,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成都石油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尹,彭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彭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为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彭州市开展了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初评、复评,产生候选人。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经广泛发动、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络评选、人选公示等程序,评选出蒙小建、苟重季、杨礼通、陈林江、刘星辰、万峰、黄宇、郭连平、王长春、刘昕十位彭州市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

  据了解,这次受表扬的最美科技工作者,涉及医药、教育、环保、农业、新材料、航空动力等多个领域。他们有的攻关环保项目,创造了超过两亿元的经济效益;有的填补了国内关键零部件再制造修复技术的空白;有的长期奋战一线,刻苦钻研农林技术;有的医者仁心,以高超的医技实践治病救人、为患者解除病痛折磨;还有的燃烧自己、奉献别人,以教书育人为终生目标。彭州市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专注于不同领域,却有共同的价值追求,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用责任、毅力与担当展现了全市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有关领导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受到表扬的十名最美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开拓精神的内涵,诠释最美群体与时俱进、革故鼎新、坚韧不拔的新时代科技精神,是彭州这座城市的财富、骄傲与荣光。”

  彭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目前已构建起“1+3+1+N”人才政策体系,设立人才伯乐奖支持企业招才引才,推行金彭人才绿卡管理办法,集聚了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市已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807名。其中,国家、省、成都市级重大人才工程(项目)23人,院士6人、知名专家团队24人,吸引落户青年人才4000余人,为彭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下一步,彭州将继续举办各类科技工作者联谊活动,积极服务企业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持续服务好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发挥好科技创新团队的作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继续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工作者关心关爱活动,健全完善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吴伟)

 
 
 
推荐阅读
 
泰康人寿特药报销 是十七次化疗患癌客户的保命符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西南财大取得重大突破
成都市举办第二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嘉年华
昕诺飞智能照明助力德国打造智慧城市
 
· 坚持生态惠民 彭州加快打造高品质宜居地
· 香港周大福宣布牵手甲骨文云技术
· 以骑行代步 探索苏格兰的美丽自然
· 阿坝人保财险勇当暴风雪中的逆行者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