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讲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5 22:48: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区举办双语主题演讲.jpg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5日讯 “三次创业是人生出彩的机会!”7月25日,成都高新区双语主题演讲会决赛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举行。作为成都高新区青春文明梦想品牌活动的内容之一,此项活动吸引了近三百名观众参加。

  参加决赛的九名选手分别来自园区、企业、学校、协会和机关。他们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主题结合起来,精彩感悟不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据悉,本次活动受到成都高新区社会各界的响应,共吸引百多名选手参加预赛。

  让梦想照进生活的现实

  英特尔、戴尔、联想、富士康、京东方、深天马……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林立的众多全球知名公司里,数十万青年人正在这里燃烧青春、追逐梦想。来自西园街道的江昊天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来讲述在这里发生的《青春的故事》。周涛是西区某企业一名普通的生产线工人。他不仅热爱自己的工作,而且酷爱文学,他找到有同样爱好的同事们,一起成立了琼海望月文学社,他们的一些作品被刊发在西园街道编印的《新家园》小报上。“城市发展有我们的印记,一张小报上记录了我们的青春”,周涛感到很惬意。

  “全心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是我从年少时就有的最大梦想,我已经为此努力多年。我是一名志愿者,我看到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看到了他们的艰辛与不易。我明白,我不能改变他们的命运,但我相信,志愿者会让生活更加美好。”秦楠来自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她曾在贵州山区支教,曾担任成都大熊猫繁育养殖基地志愿讲解员,参与过成都全球财富论坛、地震灾区义卖、中美合作友好项目等志愿服务工作。她笑着说,“我的青春我作主。”

  还是十多岁的时候,当读到“我不能成为诗人,但是我可以培养出诗人”这句话时,周新利的眼睛亮了。从此,在他眼中,老师成为一种充满诗意的职业。后来,历经坚持,他终于如愿以偿,在成都高新区中和小学当上了英语老师。但是生活不易,当一名好老师仍然需要不断的自我磨砺,“当我看到学生们一天天进步,听到孩子们一声童稚的问候时,我觉得很幸福。”周新利的努力得到了肯定,他本人获得高新区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学生们也获得高新区小学英语短剧比赛一等奖。“理想就是在坚持与行动中起舞”,周新利在演讲中说。

  三次创业是人生出彩的好机会

  三次创业是成都高新区面向未来作出的战略性规划,也是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冷华来自普惠艾特航空制造成都有限公司,她说,“作为高新人,三次创业是我们人生出彩的好机会。”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她人生征程中的悲欢冷暖。让她开心的是,梦想总是温暖着她,如今这些生活百味已经凝结成三部曲小说,即将出版。她说:“三次创业是高新区发展的契机,也是高新区企业和个人发展的契机。现在高新区正在以创新为主线实施三次创业,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我也要把握机会,抢占属于自己人生的制高点。”

  “我非常理解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梅杰是成都高新区一名年轻的机关工作人员,她说,在学习中、在工作中切身感受到了一代代高新人孜孜不倦、忘我奉献的精神,他们用业绩书写着高新区历史,用开拓精神和使命感、责任感打造了高新区独树一帜的精神内核——创业精神。“很开心能与成都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进程一道,见证这一崇高目标的实现并奉献自己的汗水。”他说,“在这个时代变革和区域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青年人不要问高新区为我们做了什么,要多问问我们能为高新区三次创业做什么。”

  “真羡慕生活在成都啊……北京给了我一双翅膀,可怎么也飞不高。”在成都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员工胡洪燕的临座是一位川籍“北漂”,作为一个资深的IT男,他在北京摸抓滚打十多年,如今却萌生了离开的念头。“你知道天府软件园吗?这里聚集了33家财富世界500强,75家行业100强,每天会有差不多10000辆车从各个地方涌到园区。”她告诉他,成都高新区在北上深持续开展天府人才行动,“欢迎您回来!”

  成都高新区成立二十年来,涌现出了大量的科技创新成果。“在三次创业征程中,成都留给世界的印象将不再是熊猫,而是辐射全球市场的高新力量。现在我的梦想是,与数十万高新人一道,共同书写高新奇迹!”胡洪燕说。

  “我梦想天府软件园有一天会出现再一次改革世界的青年发明家,天府生命科技园出现造福人类、逆转死神的青年医学家,高新孵化园出现笑傲江湖、一定乾坤的青年企业家……”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工作人员郑宇说,这几年当他亲眼看到这里生产的芯片、iPad运往全球,一条条国际直飞航线、一班班发往欧洲的蓉欧快铁时,亲自见证了成都如何接近与世界的时空距离。“无论走多远,都要记住,这些,跟你,跟我,跟我们的青春都有关,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凝在一起,就将迎来成都高新区成为世界一流那怦然心动的时刻。”(代朗)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