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泰康人寿特药报销 是十七次化疗患癌客户的保命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01 11:03:3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德阳6月1日讯 “我不想死,我想活着!”这一句催人泪下的话,是电影《我不是药神》中老奶奶发自内心的声音。简简单单的八个字,道出了一种人生悲凉。然而残酷的事实是,当电影片段照进现实时,病魔从来不会体谅任何人。

  2021年11月,四川德阳的泰康人寿客户刘女士晚上洗漱时无意间扪及右侧乳腺黄豆大小包块,因无任何疼痛不适便未加重视。二十天后,包块增大,右侧腋窝处也可扪及淋巴结肿块,越发感觉异常的刘女士才在家属陪同下赶到当地医院门诊,经相关影像检查提示为右乳实性占位,右侧腋窝淋巴结长大,导管节段性增粗。医生建议刘女士立即住院,完善检查并择期手术。

  回到家中,医生的入院叮嘱还在耳边,刘女根本不敢相信癌症会盯上自己,更担心治疗费会拖垮全家。刘女士丈夫是一位普通工人,自己没有工作,家庭经济条件一般,子女又刚立业成家带娃,正是经济紧张的阶段。看出妻子的顾虑后,刘女士丈夫提醒她曾在泰康购买过保险,可以咨询申请理赔。第二天,刘女士立即向泰康人寿柜面续收代理人咨询,经查询后确认自己有重疾险保额合计113000元,确诊即可赔付。随后刘女士在丈夫陪同下正式入院,2021年12月1日术后病检加免疫组合最终确诊为右侧乳腺浸润性导管癌。12月9日,得知病检结论出具后代理人当晚19点便上门帮助客户备齐资料,协同泰康理赔人员第一时间通过重疾先赔索赔。12月10日上午9时,泰康人寿赔付刘女士的113000元重疾款结案到账。

  病检提示中晚期且有转移,术后化疗显得更为重要。靶向基因检测完成后,经主治医生评估计算,刘女士至少需要按月进行十七次化疗,其中最重要的花费就是靶向药选择。靶向药的效果直接关系病情控制,但其价格十分昂贵。代理人在服务电话回访沟通中得知刘女士忧虑后,再次通过泰行销APP查询保险计划,确认刘女士曾于2019年12月花费283元投保了《泰康特定疾病药品费用医疗报销》,其保额为300万,险种责任正是特药报销。

  随即,泰康人寿德阳中支代理人三次上门沟通操作流程。在理赔人员耐心指导下,通过查询险种特药清单的刘女士与主治医生确认了化疗所需的可报销特药,并按照险种要求医生按月开具处方。经总公司审核通过,在指定药店购药付款后刘女士于2022年4月20日正式开始一次化疗特药索赔。

  “到账了,到账了,我在你们泰康人寿报销的第一笔乳腺癌化疗特药款9910元已全额到我卡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1日上午,当刘女士看到手机短信结案通知后,立即拨通电话将特药赔付到账的消息告诉为她服务的代理人和理赔人员,并激动地连声称谢。据介绍,这次报销不仅仅是第一次特药理赔的结束,还关系到刘女士后续继续十六次化疗及联合靶向治疗的特药报销。这对在农村普通无收入的家庭主妇来说,将能极大减轻其后续治疗的经济压力。

  化疗过程十分痛苦,但每月化疗特药泰康人寿都会及时报销,托起刘女士生的希望。看到周边病友东拼西凑仍无力承担特药费用不得已放弃治疗,而截止2023年4月自己却经泰康人寿报销了十七次特药费用共计71292.54元后,刘女士不禁感慨道,“特药报销就是我的保命符,泰康人寿就是我的保命靠山!”

  2023年5月25日,休养好转的刘女士在家属及代理人陪同下亲自来到理赔会现场分享了自己就诊理赔经历,并将早已做好的锦旗当场赠送给泰康人寿德阳中支。

  “救”客户于危难,“卸”客户于风险,“助”客户渡难关!保险不是一张冰冷的保单,而是一位与客户站在同一阵线坚实可靠的战友,在客户最需要时提供更安心、更便捷和更实惠的理赔服务。(赵毅 通讯员 李俊梅)

 
 
 
推荐阅读
 
泰康人寿特药报销 是十七次化疗患癌客户的保命符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西南财大取得重大突破
成都市举办第二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嘉年华
昕诺飞智能照明助力德国打造智慧城市
 
· 香港周大福宣布牵手甲骨文云技术
· 以骑行代步 探索苏格兰的美丽自然
· 阿坝人保财险勇当暴风雪中的逆行者
· 成都市税务局开办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