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9 17:16:5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7月29日讯 2014年上半年,由于伦敦市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大陆的资本参与其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使得中国资本同时也进入伦敦的住宅和商业地产市场,伦敦成为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来自仲量联行的信息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2013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其中商业房地产投资额占了绝大部分,接近40亿美元,但增长主要来自住宅投资。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住宅项目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飙升84%,达到15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在伦敦和旧金山的交易数量可谓平分秋色。其中,主要在伦敦市场投资的中国机构投资者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海外集团和中国人寿等,均购买了位于伦敦CBD核心区域的办公楼资产。在旧金山,CBD的办公楼资产同样受到青睐,不过这次一私人投资者表现突出,购买了位于布什街225号的办公楼资产。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表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在世界主要城市表现活跃,但同时他们也积极寻求更广泛的区域和房地产细分市场的投资机会。对于初次涉足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重点关注流动性更强的主要城市;但对于经验更为丰富的投资者来说,逐步转向如西班牙等流动性相对不强, 但投资收益率与风险都相对较高的的城市,这是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今年第二季度,大连万达成为进军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中国大陆投资者之一,从Santander银行集团手中购买了一处办公楼资产。许多南欧国家推出黄金签证政策,也吸引了部分中国大陆投资者的注意力。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表示:“我们明显看到进入海外市场的中国资本不断增加,这些资本主要关注全球门户型城市,如伦敦、纽约、悉尼和旧金山等的核心办公楼和多用途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商和保险公司仍是表现最为活跃的投资企业,他们对境外热点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产品的投资兴趣最为浓厚。目前,伦敦仍是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的最大投资目的地。近期,在仲量联行的协助下,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办公室的中国之行进行了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的高层会谈,进一步强化了伦敦在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者中的形象。”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指出:“鉴于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的持续增长,同时下半年仍有大量投资者寻求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机会,预计2014年全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将轻松突破2013年110亿美元的水平。”(蒋亮)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