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市民春季最喜爱的二十个踏青地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14 16:00: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指导,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市民春季最喜爱的20个踏青地”评选活动,经过申报推荐、初审遴选、线上投票及现场评议等阶段,评选结果已正式出炉,兴隆湖生态公园、活水公园、花乡农居等20个踏青地入选市民春季最喜爱的踏青地。

  到中心城区最大的湿地公园青龙湖观水鸟,去空港花田,看飞机从一片成都蓝中飞过;到稻乡渔歌,体验林盘农耕文化,去东安湖公园打卡大运地标……作为公园城市的成都,你总能在大大小小的公园、景区、景点中,觅得一份“绿色幸福”。

  此次20个市民春季最喜爱的踏青地正是市民用“脚步”走出来的,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典型性、规模性和人文性,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民的意愿和满意度。比如,北湖生态公园作为综合公园,拥有集水文化、鸟文化、竹文化、客家文化于一体的成都市主城区最大的人工湖泊;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是成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率94.78%,这里常常能见到美丽白鹭,在江滩沙洲上自由觅食、悠然嬉戏。在这般风光旖旎的田园湿地,可以沿着绿道晨跑、夜跑,还可以在湖中畅快划皮划艇,如同神仙美景入画来……

  据了解,“2023市民春季最喜爱的20个踏青地”评选活动是市公园城市局主办的“迎大运·动起来:花重锦官 打卡成都”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评选范围为成都市23个区(市)县建成开放的公园、景区、景点等。自3月16日启动伊始,历时60余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收到市民积极推荐踏青点位100余处。在抖音、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开启的“市民春季最喜爱的踏青地”互动话题,引发网友广泛热议、积极参与。

  4月上旬初审遴选阶段,选出了40个“入围踏青地”,成功进入到4月12至19日的市民线上投票环节,其投票共计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5月上旬开展的现场综合评议,邀请到了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及行业专家会商评分,并综合此前网络投票及网络表现力数据,得出最终评选结果。

  在成都,你能体验推窗见雪山的诗情,也能坐上乌篷船夜游锦江感受千年历史的厚重;你能在公园绿地中感受鸟语花香,也能在街头巷尾与幽幽绿意不期而遇……2023市民春季最喜爱的20个踏青地,是公园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个微小缩影,也是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的幸福期盼。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达州中支快速理赔获客户赞誉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暖心服务帮客户解难题
中国中央商务区低碳评估体系白皮书发布
太平人寿内江中支举办母亲节特色感恩活动
 
· 首份全球顶尖非公立高中排行榜发布
· 京东连续四年蝉联消费者网购首选渠道
· 成都银行熊猫反诈小课堂走进蓉城社区
· 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重返香港球场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