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打造文旅电商服务体系初见成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16 15:12:1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6日讯 为打造成都文旅融合新消费场景,助力成都文旅出行全龄友好型服务模式,构建成都文旅场景+电商服务体系,探索文旅出行新消费标杆场景落地。6月15日,成都文旅集团旅投公司与京东物流在成都文旅大厦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建成都文旅融合新消费场景。

  成都文旅,开心耍

  文旅复苏正当时,成都文旅集团秉持生活美学创享者的使命,以美学价值创造为核心,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具有深度体验感、高质量的服务产品。为多维度促进文旅消费,创新诠释美好生活向往的城市表达,成都文旅集团旅投公司已持续推出丰富多样的特色文旅活动,全方位满足市民游客文旅需求,让游客来成都体验到宾至如归,让成都的诗和远方传向世界。

  非遗手作、特色美食、精品文创、传统文化……从盛唐文化到潮玩潮品,一场又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天府古镇为众多到来的游客创造了欢乐难忘的回忆。自今年开年以来,成都文旅产业逆势攀升,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837.1万人次。其中以天府雅集为代表的特色集市,在春节期间开市五天内游客接待量就突破二十万人次,酒店民宿爆满、集市摊位火热、游客满意……而以特色集市为切入点,正是成都文旅集团旅投公司创新消费场景的举措。通过不断发掘,将旧集市转换为新场景,焕发新活动,助力新经济。

  未来,成都文旅集团旅投公司将携手京东物流,以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为抓手,聚焦天府雅集新消费场景,结合京东物流在文旅场景的全省落地计划,结合双方优势资源,打破市场推广与运营卡点,在商圈、景区、古镇落地一批京东经营小站X天府雅集跨界合作案例。

  京东快递,省心寄

  2023年随着全国文旅市场的全面复苏,文旅消费场景成为新增长点,在线上,京东电商平台各类特产馆销量增速明显。在线下,京东物流旗下的快递品牌京东快递在产地产业和文旅场景下的快递包裹量已恢复至历史同期水平。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超七成人群选择长距离、跨省游,其中已婚人士占60%以上,家庭游同比增长83%、亲子游环比增长101%,拖家带口踏青游的盛况将在两年后再次出现。外地游客入川不仅买得更多,买得更有特色,还希望能买得更无后顾之忧,“能不能直接给我快递到家呢”“这个好吃,我想送朋友怎么操作呢”,文旅消费场景下,对快递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精品化,时效要求越来越高。

  在成都熊猫基地,圆滚滚的花花深受游客喜爱,文创商店的周边纪念品也受到追捧,“把这几个帮我装盒,我寄给这次没能来的朋友。”在乐山苏稽古镇,“甜皮鸭和米花糖我各要两袋,然后给我五份一样的,我要寄给老家的亲戚。”京东快递用一张张面单、一个个包裹见证了市场的沸腾烟火气。

  为更好助推文旅场景下的消费增长,成都文旅集团旅投公司与京东物流下一步将通过甄选一批文旅场景及特色景区,通过共建门店,实现在景区购买特色产品后一站式寄货回家的场景,构建成都文旅全龄友好型模式。(吴伟)

 
 
 
推荐阅读
 
电影孤注一掷定档 首次揭露境外网诈内幕
华夏保险雅安中支积极参与山区儿童关爱活动
内江市将举行中国休闲运动首届挑战赛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暖心服务帮客户解难题
 
· 成都打造文旅电商服务体系初见成效
· 泰康人寿第二十三届客服节火热开启
· 内江城市形象内江印首次公开亮相
· 彭州第四届禁毒知识竞赛进企业决赛举行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