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七月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27 17:10:34】 【来源:四川经济网

  6月25日,新疆昭苏县委、县政府在成都市举行第31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投资推介会,积极推介昭苏优势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新疆好地方 伊犁好风光”的影响力,持续打响“天马故乡·牧歌昭苏”旅游品牌,公布了最新的招商优惠政策和落地企业发展扶持计划。

  据悉,第31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天马节”)开幕式将于7月16日在昭苏天马旅游文化园举行,本届“天马节”以“相约天马故乡 共叙丝路神话”为主题,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有三大篇章,即“丝路神话”“天马传奇”“赓续传承”的演出内容。内容包含天马腰鼓、骏马走秀、丝路驼铃、神话战场、细君和亲、戍边卫国、相约天马、情系天马等。充分将昭苏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融入艺术表演中。并将会通过线上线下传播方式,满足广大网友的观看热情,在全网扩大“牧歌昭苏 天马故乡”的品牌竞争力。

  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比连·阿布力海依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昭苏县把全域旅游作为当地发展旅游产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通过不懈努力,旅游业呈现出快速稳定发展态势,实现了民俗体验、表演市场运营常态化,促进了文化的保护、传承,丰富了旅游产品的内涵及价值,带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多元融合发展,使各族群众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受益。

  昭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忠峰介绍了本届“天马节”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本届“天马节”依托深厚的“天马文化”,紧紧围绕“相约天马故乡 共叙丝路神话”主题,共开展“预热板块”“文旅系列活动”“全域旅游 玩转昭苏”三大板块20余项系列活动。同时还将在“创新节庆举办形式、提升节庆灵魂项、转化节庆IP价值”方面呈现出新亮点。

  近年来,昭苏将各项建设规划与全域旅游规划相融合,旅游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新疆最具开发潜力的旅游目的地,拥有国家A级景区18个,4A级景区5个,享有“中国天马之乡”“中国褐牛之乡”“中国油菜之乡”和“中国彩虹之都”的美誉,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级平安建设先进县。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2023年“遇见昭苏 遇见未来”招商推介会也随即召开,昭苏县对招商引资相关投资政策进行了说明。此外,昭苏县委、县政府还将对于投资强度大、辐射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坚持根据项目需要,结合昭苏实际,制定“一企一策”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全方位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促成“时时有反馈,处处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营商氛围。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昭苏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并进行了集中项目签约仪式。

 
 
 
推荐阅读
 
范长江流动大讲堂赴全省开展专题巡讲活动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开展合规风控知识竞赛
传统中医药沃土四川 变身综合改革示范田
两个铍原子间的金属键在英国首次合成
 
· 税惠春风为成都新能源汽车充电鼓劲
· 赴亚龙湾开启趣自然海岛秘境探索之夏
· 体内穿山甲微型机器人问世
· 迎大运动起来 金堂县职工篮球赛落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