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走蜀道行大运 清凉广元等你来打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07 15:04: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4日,以“走蜀道 行大运”为主题的广元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游客们纷纷表示看了推介后,对广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广元也成为了他们心中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广元古称利州,地处四川北部,毗邻陕西、甘肃,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美誉,是先秦古栈道和蜀道文化集中展现地、三国历史文化核心走廊、女皇武则天的出生地,是原川陕苏区核心区域、后期首府和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南北必经之地、商贾云集之地。广元大山大水大森林、四山四水筑一城,“这个夏天来广元吧,满足您对凉爽的所有想象!”罗全生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推介会上,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分别进行了文化旅游专题推介,发布了避暑康养游、蜀道徒步游、探宝研学游、畅玩亲水游四条旅游线路,推出了针对大运会赛会人员,在校在读大学生和成都市民朋友们的免门票游广元相关优惠政策,表演了《爱在茶乡》《蜀道长歌》《青川青》《大运盛世》等文艺节目。

  当天,在宽巷子1号院落还举办了非遗精品展,现场展示了白花石刻、麻柳刺绣、剑门手杖、广元窑、米仓山茶、七佛贡茶等20余项非遗文创产品,展演了剑门杂技、木门薅秧歌等非遗节目。截至目前,广元市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省级非遗项目29项,市级非遗项目58项,县级非遗项目156项;有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人,省级21人,市级116人(团体)。

  推介会现场,发放了广元文化旅游旅宣传资料,在井巷子遇见天府市集还展示展销了广元文创产品、特色旅游商品等。

 
 
 
推荐阅读
 
第十八届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开打
热播古装剧安乐传收官 太子龚俊打动观众
护航成都大运会 电子科技大学全力以赴
简阳市成功举办全民健身气排球交流赛
 
· 美国森林惊现奇怪巨型病毒
· 海南飨遇豪厨主题活动开启万味奇遇
· 成都大运会黑科技背后隐藏税动力
· 探秘四川大气环境治理超级大脑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