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从研学到剧游 邀您到西来古镇走一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9-26 19:48:3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6日讯 火锅飘香、清茶悠悠、推窗见雪山……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中,成都西来古镇邀请你来走一遭。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蒲江县西来古镇以“构建田园生态消费场景”为目标,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域研学开课活动和三类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品牌活动。无论是研学教育、红色传承、美食体验还是乡村生活,都将为游客带来一场难忘的旅行。

  西来研学第一课

  西来研学有什么新玩法?蒲江的丑柑为何深受众人喜爱?双节期间,西来古镇将举办全域研学活动,涵盖9类主题,满足各年龄层游客需求:

  青少年研学活动包括生态保护实践、乡村产业探秘、农耕文化研究、红色文化体验等;成人研学则涉及生态价值转化、乡村社区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等;中老年研学则以乡村旅居生活为主题。

  “薪火西来·1949”沉浸式剧游

  乡村品牌活动之一为“薪火西来·红色文化活动”,游客可通过参与体验沉浸式剧游、爱国歌曲快闪表演、国防教育军事装备展等,感受不一样的红色文化。其中“薪火西来·1949”沉浸式剧游更是成都文旅集团根据成都解放战役风云激荡的历史倾心打造的特色产品,游客通过参与剧情演绎的方式体验那段战火纷飞,英勇奋斗的岁月,深入了解西来红色文化内涵,激发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乡厨擂台赛

  乡村品牌活动之二为“乡村美食家·美食主题活动”,双节期间,古镇将设置特色“坝坝宴”,邀请本地厨艺精湛的村民、乡厨代表、星级大厨现场共同为游客制作西来乡味的本地宴席菜品。在这个活动中,乡村美食家们将以他们独特的烹饪技巧和创意,利用当地的新鲜食材,创造出令人垂涎欲滴的菜品。从铁牛村稻草鸭到两河村姜汁酸膀,让游客体会到舌尖上的满足。这些菜品不仅味道独特,还融入了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深入了解西来古镇的魅力。

  阿柑乡村生活节

  乡村品牌活动之三是“碳索青年•乡村生活节”,这是一个由四村一社区政府与3+2乡创团队共同举办的盛大活动。活动包含了多个精彩的部分,如-阿柑吃喝玩乐主题市集、阿柑生态果园展、阿柑乐队现场音乐会、铁牛妈妈餐厅流水席和丰收农民运动会等等。在铁牛村的阿柑乡会中,游客与村民们可以尽情地参与各种活动,享受乡村生活的乐趣。此外,铜鼓村还将举办农民运动会,这是一场充满竞争与合作的盛会。运动会包含了个人竞技项目和团队协作项目,将游戏元素与比赛元素相结合,让参与者在游戏中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能感受到比赛的紧张刺激。在这个活动中,游客们不仅可以品尝到新鲜的农产品,还可以参与到农田劳作中,共饮一壶茶、共耕一片田,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新农村生活,感受中国式乡村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广邀宾客,构建“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示范片区

  从美食到美景,从教育到体验,西来古镇的文旅场景正不断创新。在“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的指导下,这个古老的小镇正焕发出新的活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前来探索和发现它的美丽与魅力。

  “我们希望把西来打造成为具有全国样板意义的案例,探索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成功路径。打造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红色教育、绿色低碳、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示范试点。”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双节期间,也是西来古镇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下的发展新模式,依托创新科技技术、营造“和美乡村”消费新场景的尝试。

  “我们将以国企优势,集纳和整合优质资源,以市场逻辑构建运营体系,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机制。凝心聚力做好生态幸福融合文章。在即将到来的长假,我们诚邀全国游客来到西来的街头走一走,体验别样的游玩体验。”(夏天)

 
 
 
推荐阅读
 
京东黑科技亮相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
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积极开展消保教育宣传
庆中秋迎国庆 成都文化四季风演出走进寿安
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系统乒羽比赛火热进行
 
· 从研学到剧游 邀您到西来古镇走一遭
· 成都银行将金融消保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 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双节食品安全
· 西门子积极利用可再生氢减排去碳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