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龙泉驿推出沉浸式国风游园系列活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01 14:10: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看大熊猫、穿汉服、吃火锅、喝盖碗茶……数百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引领着公园城市的诗意生活,汇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到成都街头走走看看,正在成为一种假日潮流。

  中秋、国庆连休,龙泉驿区特别推出“到东安湖走一走,感受龙泉驿万千气象”系列活动。假期首日,“东安图鉴·以诗会友”等5项活动热闹非凡,还有惠民乐民、露营赏景、畅游大运、亲子研学、乐享消费等8大系列25个主题活动,连续8天用源源不断的惊喜为游客“打开”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全新体验。

  9月29日,在东安湖公园各类国风活动轮番登场,沉浸式的国风文旅盛宴带领广大游客和市民复刻盛唐传统中秋玩乐。东安阁更是首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解锁成都新视角。

  登阁望月 东安阁喜迎首批游客

  “欢迎大家登阁赏月。”中秋节当晚,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200名游客依次登上东安阁共赏婵娟,360度全视角欣赏东安湖璀璨夜景。

  “能够抢到首批登阁名额,解锁成都新视角,我感到非常幸运。”来自西安的李先生是十足的体育迷,他表示,本次成都之旅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卡体验大运场馆。

  据介绍,东安阁是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唯一的大型仿古建筑,高50.8米,外立面采用包铜工艺,整体建筑尽显盛唐时期的大气、恢宏,也是东安湖最佳观景点之一。双节火爆来袭,东安阁首次面向公众免费预约开放,旨在连心惠民,共赏“醉”美金秋。

  “我住在东安湖附近,在家门口就可以休闲露营,很方便,幸福感满满。”张先生是龙泉驿区本地人,亲身见证了东安湖从无到有的华丽蜕变。在他看来,人们对公园城市的畅想逐渐变为现实,东安湖公园不断上新的惠民活动,切实提升着成都人的生活幸福感。

  国风体验 身着汉服穿越汉唐

  “这位公子,我若出一句‘九天开出一成都’,你可接得出下句呀?”中秋当天的东安湖公园化身沉浸式空间,东安堤沿线被华丽夺目的盛唐风装点,人们身着汉服,观赏、研习中华礼仪和点茶技艺,参与诗词接龙、投壶锤丸等传统趣味游戏,各类NPC穿梭其间与游客对诗互动,30余项拉满中秋氛围感。

  东安湖公园作为成都亲子游玩热门目的地,假期里自然少不了青少年的身影。舒朗温和的好天气加持,孩子们在锤丸场上挥洒汗水,在投壶活动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协作精神。

  “青少年在研习非遗技艺过程中迸发出的想象力,让我看到了传统文化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活动当天,现场还专门打造了DIY体验区,既有容易上手的团扇、香囊制作,也有难度颇高的非遗掐丝珐琅工艺体验。从图样、选材到色彩搭配,一个个充满想象力和创意的作品引来了非遗传承人的集体点赞。

  据了解,9月29日-10月1日,东安湖公园将联动四川旅游学院等高校推出国风巡游、中华礼仪展示、茶艺表演、民乐鉴赏等特色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30日晚,张韶涵演唱会高燃开唱;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东安湖将开展“为国庆生”音乐快闪活动,并在核心区域打造歌唱祖国场景,游客登台歌唱表白祖国还可获得精美礼品。

  文体旅融合 惠民活动接连不断

  东安湖公园在双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邀请游客游大运场馆、观大运博物馆、深度感知大运魅力。9月29日至10月6日,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东安湖全龄段运动乐园——运动岛部分免费开放和低消费开放,预约免费开放项目包括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等。

  免费申请“大运一日游”参观名额,深度体验大运会场馆及其背后的故事。聚焦“青春、梦想、拼搏、活力”大运精神,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将连续举办运动健康、自然探索、绿色能源、公园城市等主题公益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还首次限时免费开放东安湖•同心林、东安湖•溪峰岛、驿马河•望锦轩3大露营区,并准备了丰富的游玩项目供游客游玩体验。此外,游客来到东安湖,10月5日还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大型无人机方阵表演,体验东安湖城市探索、大运亲子研学系列活动等新场景、新玩法,周边酒店、餐饮、住宿现已针对国庆推出优惠活动。文体旅融合,切实传播大运文化、弘扬大运精神,助力成都文旅市场跑出发展“加速度”,释放消费新动能。

 
 
 
推荐阅读
 
全国第一条齿轨高海拔山地轨道传出捷报
华夏保险资阳中支开展消保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多家企业签署捐赠协议 助力川大高质量发展
高效量子引擎开发可能会推动量子新革命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新星
·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在成都启动
· 成都高新区陆肖社区开展中秋亲子活动
· 葡萄牙巧克力节下月再次亮相波尔图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