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焕彩文庙璀璨德阳 德阳文庙文化周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01 14:10: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29日晚,“焕彩文庙·璀璨德阳”——2023德阳文庙文化周活动在德阳文庙广场盛大启幕。

  德阳文庙是全国第三大文庙,传承着千年文脉,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德阳城市文化软实力,德阳文庙用当代创意激活传统文化资源,用现代科技活化文化积淀,把文化力量转化为城市经济增量和发展质量。

  千年文庙的灯光、文创市集的温情、老街旧巷的蝶变……当晚7时30分许,德阳文庙、文庙广场、文庙新天地的彩灯同时点亮,千灯闪耀、流光溢彩、光影交织,美不胜收。在多彩灯光的映衬下,汉服巡游等互动节目吸引市民踊跃参与,文创市集上各类国潮文创主题产品大受欢迎。市民和游客还可以体验宋代中秋佳夜的盛景,欣赏传统非遗项目鼓舞表演和乐队的精彩演出。

  据悉,德阳文庙文化周活动期间将通过游园、巡游、国风走秀、古舞古乐演绎、历代中秋变迁演绎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唐宋明清主题的汉服文化。同时,现场会设置古风汉服市集,通过巡游与市集相结合,打造唐风汉韵的国潮互动体验场景。届时,多名百万粉丝量级的汉服达人将参加汉服走秀及粉丝见面会。市民和游客可以换装汉服,沉浸式体验“穿越”之旅;也可以在漫步观游中,体验对弈、投壶、祈福、书法、点茶、飞花令等传统游园项目。

  下一步,德阳将以“焕彩文庙·璀璨德阳”2023德阳文庙文化周系列文化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德阳文化的资源禀赋,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构建“食、宿、行、逛、赏、品、购、娱”为一体的消费新场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提升德阳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推荐阅读
 
全国第一条齿轨高海拔山地轨道传出捷报
华夏保险资阳中支开展消保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多家企业签署捐赠协议 助力川大高质量发展
高效量子引擎开发可能会推动量子新革命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新星
·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在成都启动
· 成都高新区陆肖社区开展中秋亲子活动
· 葡萄牙巧克力节下月再次亮相波尔图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