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创历史新高 大假期间近四十万人次畅游剑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09 15:32: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剑阁县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人气爆棚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县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7.96万人次。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66万人次,门票收入1686.89万元,按可比口径较历史最好年份(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25.58%、2.68%。其中,翠云廊景区接待游客4.76万人次,门票收入195.92万元,分别为2019年的22.63倍和20.47倍。全县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古蜀道美术摄影展、音乐节等文化活动30余场次,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线上线下接待服务群众1.5万余人次。

  做足功课 未雨绸缪谋全局

  节前,剑阁县根据三大运营商监测和酒店、航班、高铁预订情况预判“双节”假期文旅市场将面临人流、车流激增,安全服务保障难度大的严峻形势。赓即启动“旅游大会战”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大会战指挥部”统筹调度功能,整合全县31个涉旅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建立“一办十一组”,八个片区的“旅游大会战”指挥体系。假日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坚持“一天一调度”,全县涉旅部门、乡镇及企事业单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围绕“安全稳定、保障畅通、优质服务”三大重点,科学布局、统筹推进“双节”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发布《好客剑阁人,喜迎八方客——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市民当好主人翁,用热情好客、诚信友善留住每一位游客;倡议广大旅游从业者恪守职业道德,依法依规、文明经营,不“欺客”不“宰客”;倡议文明出行,让路于客,礼让外来车辆,让每一位游客的剑阁之行路畅心更畅;倡议志愿服务,向游客传递一个友善微笑,送上一句贴心问候,提供一次暖心服务,主动展示文明友爱的城市形象。假日期间,充分利用200余个广播、大小喇叭和10余辆流动宣传车,采用“普通话+四川话”两种语言,在景区内外、城区至景区沿线进行广泛宣传,倡导游客有序排队、保护古柏、文明出行、文明用餐。全县上下共同维护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公平诚信,全力保障游客在剑阁游得安心、玩得畅心、过得舒心。

  文旅大餐 精彩活动聚人气

  假日期间,剑阁县推出升国旗、观展览、赏非遗、看表演、背诗词、泡温泉、品美食等系列文旅活动,彰显文旅融合的无穷魅力,为旅游市场消费汇聚了“火爆”人气。

  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以“江山庆华诞 国庆游剑门”为主题,推出“国旗耀剑门、诗说剑门、印在剑门”等九大文化体验活动。游客在游览剑门雄关的同时,欣赏开关仪式、国风舞蹈和特色非遗展演,与国风三国人物机甲、李白、陆游等NPC互动,打卡翠云廊和古蜀道参与古柏保护行动,赢取“蜀道古柏保护公益行动勋章”。

  三条“古蜀道徒步游”线路共接待游客6.75万人次。《剑门长歌》实景崖壁灯光秀场场爆满,“泡温泉、品美食、看表演”丰富了夜间文旅消费场景,实现变“过路客”为“过夜客”。以水果采摘、休闲垂钓、亲子乐游、手工体验、露营烧烤等为主的乡村旅游体验项目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成为拉动乡村旅游消费的主引擎。

  温情服务 超多福利惠游客

  假日期间,剑阁县全县上下对游客呵护备至,力求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好,以服务温度换来游客满意度。由1600余名党员干部及青年自发组成的“雄关志愿服务队”和“蜀小兵”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景区、车站、交通节点等场所,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困难帮扶、秩序维护、道路指引、免费开水、日常药品、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切实解决游客实际困难。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剑门关、翠云廊、古蜀道徒步游道路沿线投放警力200余名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对外柔性执法,实施轻微交通违章“只警示,不处罚”,违章停车“首违免罚”等服务举措。

  为方便游客出行,全县企事业单位主动开放停车场,提供临时停车位7447个,免费对游客开放,安排102辆摆渡大巴供游客免费乘坐。剑门关景区持续开展“一票管两天”和“背诵《蜀道难》奖游剑门关”活动,新推出“默写《翠云廊》奖门票”活动,近万名游客通过背诵、默写古诗词获得实惠。同时,景区持续推出对黑龙江籍游客免门票、大运会运动员免门票、亚运会参赛人员免门票、杭州市民免门票等系列优惠政策,假日期间2000余名游客享受该项优惠政策。

  强化监管 规范市场保有序

  节前,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顺畅、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县文旅消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共同打击占道揽客、强制消费、欺客宰客、“黑导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形成强力震慑。节日期间,秉持“内紧外松”的原则,剑阁县发改、公安、交通、卫健、文旅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商合局等部门和相关乡镇成立联合执法队伍,每天对旅游交通集散地、酒店、景区、餐饮场所、社会治安、营运车辆、食品卫生、商品价格、道路交通等持续开展假日常态化巡逻检查,督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景区做好流量控制,严厉打击“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天价消费”等不诚信经营和坑害游客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了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宣传出圈 强势引流全网赞

  在县城入口、交通要道、城区广场等重要地点悬挂国旗3200余面,利用户外广告牌、公交车、出租车顶屏、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刊播中秋国庆旅游宣传标语10000余条,在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出口、景区、商超、宾馆等重要点位悬挂旅游宣传标语500余幅,用心扮靓城市,营造中秋国庆浓厚节日氛围。

  围绕文旅活动、旅游火爆、暖心服务、秩序井然、古柏保护、文化传承、中秋团圆、国庆爱国等宣传重点,统筹官媒自媒相联动、网上网下相呼应,实行“一次采集、分类加工、多元生产、分众传播”聚力喊响“剑阁是个好地方”。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播(发)宣传稿件180余条。开设“剑阁是个好地方”抖音话题,号召游客积极参与,推出短视频206条,累计播放量达到1.2亿次。鸟道上的“拉力哥”、背《蜀道难》诗词的保安大哥和观光车驾驶员、“国旗红”下的“警务蓝”、众人合力推车200多米保畅通等暖心事例赢得游客点赞,引爆网络成为热点。

 
 
 
推荐阅读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成都开幕
百年人寿资阳中支开展反洗钱进校园宣传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金融消保集中教育宣传
成都轨道交通世界科幻大会主题列车亮相
 
· 成都银行金融知识五进入活动渐入高潮
· 携手中国移动 爱立信斩获国际大奖
· 大韩航空将恢复上海釜山等诸多航线
· 华夏保险攀枝花中支快速理赔获赞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