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凉山再添新地标 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开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2-07 08:04:38】 【来源:四川经济网

  2月4日晚,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首期)开馆,电影声音馆、电影故事片馆、电影衍生品馆、电影纪录片·科教片馆、电影摄影馆五大场馆惊艳亮相。

  在开馆活动期间,除了可以“沉浸式”感受光影的魅力,还有非遗情景秀《凉山风韵》、女子群舞《霓裳》、国风舞蹈《古城记忆》、主题歌舞《安宁河畔 光影逐梦》、灯笼游园会、美食嘉年华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和好吃好玩的活动,让观众实现“一站式”畅游。

  作为“电影+旅游”的凉山文旅新地标,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的受关注度很高,已然成为了新的“打卡”地。走进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在这里,可以回望中国电影百余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感受新时代中国电影的勃勃生机,还可以通过互动体验探索光影艺术的魅力,感受这个“年轻”博物馆聚落的活力。

  据悉,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是凉山州、西昌市、蜀道集团和建川博物馆共同打造的国家级文博项目,50余万件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相关藏品,将永久落户西昌。

  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分为“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和“公益性博物馆”两大部分。涵盖了世界电影历程博物馆、中国电影历程博物馆在内的14座影视主题博物馆和凉山州博物馆、建昌博物馆、三江流域博物馆3座公益博物馆。

  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是西昌市向“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提升文旅深度、塑造文化内核,释放“文旅强州”发展新动能的重大民生项目,是推动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凉山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集群的标志性项目。随着项目落地建成,将加快促进凉山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州,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

 
 
 
推荐阅读
 
成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近五百亿
爱立信获评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企业
西华大学举行新年寒假留校学生团拜会
第十四届冬运会宋祺武夺得个人第三金
 
· 春晚大奖最全路透 京东豪掷亿份好礼
· 西门子新增四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 北京怀柔雅乐轩酒店正式开业
· 汤尤杯筹备组赛前培训在蓉拉开帷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