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祥龙送福迎新春 都江堰宠你过大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2-11 09:05: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0日讯 2024年农历新年第一天,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阳光明媚、张灯结彩、游人如织、一片喜气洋洋。“祥龙送福、古堰探宝、寻道青城”等游客沉浸式体验活动、“人生四喜”等情景演绎活动在景区热闹上演,让市民、游客寻天府龙韵,祈一年龙腾虎跃,感受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新年第一天,景区游客量实现开门红:据统计,大年初一景区共接待游客5.45万人次,同比增长47.89%。

  春节期间,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开展了“都江堰宠你过大年,天府龙韵起,古堰万象新”主题活动。在都江堰景区,两条金灿灿的游龙蜿蜒翻腾、栩栩如生,精彩表演赢得一众围观游客的阵阵掌声。在清溪园、伏龙观广场、何先德夫妇纪念馆、东苑等景点精彩上演了他乡遇故知、久旱逢甘露、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人生四喜”情景短剧,让游客沉浸式感受都江堰历史文化脉络。在都江堰景区楠木林,岷江化身祥龙,市民、游客将手中的五色龙鳞贴到龙身之上,以此祈福。周围还设计了五谷丰登粮仓道具以及抽签装置,不少游客在这里抽取到属于自己的第一份龙年好运。

  此外,市民、游客在景区游玩过程中,还可以在文物、建筑、雕刻内寻找“龙吐水”造型。集齐九张造型各异的龙,即可获得传统翻花龙、糖画龙等小礼品。这给大家的游玩体验增添了一份寻宝之趣。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感受到寻宝乐趣,同时还能感受都江堰的堰工工匠精神,在热闹的年节氛围中感受中华大匠智慧。

  在青城前山景区,“寻道青城”活动也吸引来众多游客边登高祈福边在景区内各个文物、建筑与雕刻中找寻“道”字。按照游戏规则,只要市民、游客集齐六张不同的“道”字并拍照打卡,将图片发布至小红书、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时@青城山都江堰官方账号,即可凭发布截图获得新春福袋。与此同时,景区还为登高祈福的市民、游客准备了“大千拓寿”“对弈集福”等系列迎新春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市民、游客新春登山时处处沉浸在浓烈的节日氛围里。

  据悉,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迎新春主题活动将从大年初一持续到大年初四,期间在伏龙观内,设立了汤圆、饺子热食点,南北游客在此既能吃到家乡的年味美食,也能品尝到都江堰特色馅料和口味。景区还将邀请汉服达人、游客、市民着装古风、国潮、新中式服饰或带有龙元素的配饰进入景区游玩。还有“游客龙元素汉服游”“写春联”“送福字”“摸福气”福气满满的互动活动,呈现热热闹闹的新春烟火气。这份来自青城山—都江堰的新年礼,就等你来宠你过大年!(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银行多维度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
四川大学秦勇教授喜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石墨烯铅检测器可以显著改进水质监测
悦榕集团投资二十亿美元开发普吉岛社区
 
· 祥龙送福迎新春 都江堰宠你过大年
· 数据显示九零后买走过年三成火锅底料
· 四川体彩强化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 胰腺癌转移相关蛋白质确定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