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湖北歌手郭宴创作新曲致敬逆行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6 23: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是守护我们最美的颜色,在风雨中撑起希望的伞,你说你选择了就绝不后悔,只是想起你的宝贝,也会泪流满面”。记者16日从制作方获悉,湖北歌手郭宴最新致敬最美逆行者的单曲《天使的模样》已录制完成。

  郭宴说:“身为湖北人,家乡的疫情无时无刻都在牵动着我的心,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许许多多白衣天使纷纷逆行而上奔赴到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当中去,他们其实跟我们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大众,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守护生命安全的壮举无疑值得我们去讴歌和赞颂……”。

  这首由著名音乐人史小鹏创作的歌曲,在第一批赴鄂医疗队开拔的时候,便激发了灵感,并形成了小样。那时候郭宴还在不断通过电视和媒体不断关注家乡的疫情,为亲人们的安危而揪心,看到各地援助湖北的医疗团队纷纷启程,心中对医护人员的感佩油然而生,便决定一定要拿出一首作品,向这些守护生命的逆行者们致敬。

  史小鹏和郭宴的想法不谋而合。“最初拿到这首作品,试唱的时候,情绪很难平复,那时候每天的新增病例很多,其中还包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对于我来说很容易触动,所以总是在眼前浮现从电视中看到的抗疫一线的镜头,说泣不成声也好,总之真的是有点失控”,郭宴说这首歌曲最初曾让自己数度哽咽,沉浸在歌曲的意境中与心中的那份感动,一直难以释怀。

  歌曲的进棚录制共经历过两次,对细节的苛求,让郭宴在第一次制作完成后,对编曲和配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且为建立起更宏大的声场,衬托起歌曲的意境,郭宴觉得应该再加入交响乐的元素,让音乐的色彩更饱满丰富一点。认为只有良心和精良的制作,才能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才能向一线医疗工作者献上自己最高的敬意。

  疫情期间要避免聚集,二十多人的大乐队录制一直难以实现,这一等便又过了很长时间。直到本地长时间未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第二次录制才终于如愿。郭宴说:“对于更高品质的音乐追求,其实便应该是这样一丝不苟,我不愿意一首作品草草而成,丢失掉从事这个职业的初心。”

  郭宴,1977年3月11日出生于湖北襄阳,内地女中音歌手,早期代表作品《天空之城》、《佛说》,淡雅脱俗,广为流传。2016年起,连续发行宴乐系列HI-FI唱片《着迷》《声色》《玩味》《光年》《芳华》,2019年12月推出原创专辑《不想辜负了》。

 
 
 
推荐阅读
 
国际小姐王芊触网创业 变身服装设计师
百年人寿四川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开
腾讯无奈向苹果低头 阿里决定助推华为
周末卫生大扫除 西华为安全开学打基础
 
· 太平人寿发挥主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 成都市天府绿道彭州健康行启动
· 华为撤出美国会怎样 郭台铭回答引众怒
· 彭州加快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建设
 
热门点击
  1.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2.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3.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4.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5.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6.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7.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8. 全国百场曲艺巡演四川首场演出在彭州启
  9. 韩国欧巴下月来蓉开唱 不拒成都美女
  10. 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现场签售武功秘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