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鲸碳之歌对白设计与短视频改编竞赛落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9 10:24: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活动主办方向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

台达品牌长郭珊珊希望更多人理解并珍惜大自然生态环境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19日讯 对母亲的礼赞,对生命的思索,对大自然的敬畏……8月18日,由台达与商业生态工作室共同发起的《鲸碳之歌》对白设计与短视频改编竞赛在线上举行颁奖会。长期关注海洋议题,更是视频创作高手的两位年轻后浪勇夺双组首奖。年仅19岁的潜水员王奕夫以作品《鲸叫》荣获改编组一等奖,曾从事生物多样性调研工作24岁的王妮娜则以《我们吃什么》拿下对白组一等奖。

  改编组一等奖《鲸叫》脱颖而出,影片把核心概念传递与视觉表达融合得很好,让观众注意力能聚焦在座头鲸的声音,“他们是在歌唱?叹息?还是在哭泣?”富有诗意,令人沉思。创作者王奕夫是竞赛中最年轻的得奖者,今年才从深圳高中毕业,两年前成为潜水员,也是深圳大鹏珊瑚保育组织的志愿者。他说,鲸鱼深邃空灵的叫声震撼人心,人类难以理解,但声音中总感觉伴随着一丝凄楚,因此想以提问的方式,让人们思考鲸鱼的叫声究竟意味什么,同时点出当今海洋环境所面临的问题。

  对白组一等奖作品《我们吃什么》胜出的关键则在于剧情反转富有想象力,把食物跟垃圾联想在一起极具创意。亲子间的对话,”妈妈,人类是我们的好朋友吗?当然是啊,那人类投下的钢鱼可以吃吗?那是鞋垫不能吃,那投下的箱饨可以吃吗?那是快餐盒,也不能吃”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能深入人心。24岁的王妮娜一向关注海洋议题,从事过生物多样性相关的调研活动。她认为食物是生物生存的基础,当垃圾成为海洋生物的食物,若投射在人身上,有谁愿意接受呢?所以才选择从吃的角度切入。

  对此担任评审团主席的自然之友总干事张伯驹表示,这次比赛,对于参赛者和评审都非常具有挑战性与多样性,“在创作过程中,参赛者需兼顾作品的生态、艺术性、技术等方面。不仅如此,这次比赛评委的背景也相当多元,包括专注于海洋鲸豚类保护,还有对视频短片、编剧以及品牌、公益传播等方面的专家,因此能脱颖而出得奖的作品都是优秀的精品。”

  台达品牌长郭珊珊指出,台达长期以影像推广环境教育,去年拍摄8K海洋环境纪录片,细致呈现座头鲸自南极游数千公里到赤道附近孕育下一代的身影,“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理解动物对环境是有贡献的,人类更应该珍惜并爱护动物所生存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鲸碳之歌》对白设计与短视频改编竞赛有近千人报名。活动不仅让创作者运用珍贵的座头鲸画面发挥创意,同时也通过在线直播的学习坊让年轻人了解到海洋生态保护的意义。台达方面表示,已将作品编入年度志愿者相关环境教育教材,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人关心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等议题。(蒋亮)

 
 
 
推荐阅读
 
彭州桂花群众义务畅通蒲新路蟠龙村段
我国成功改造载重三百吨无人矿用卡车
德云斗笑社启航 内部集结角逐德云新一哥
泰康举办首届长寿时代论坛 发布四大解决方案
 
· 鲸碳之歌对白设计与短视频改编竞赛落幕
· 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紧急驰援金堂
· 完善布局 贝特瑞锤炼新能源材料尖兵
· 万豪旅享家酒店联合助力上海美食节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