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抓宅经济 成都互联网企业复工有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6 11:28:5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这个桃红柳绿、万物复苏的初春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困住了人们的脚步,集体念起了“宅”字诀,日常消费从线下转为线上,以网络游戏、电子商务、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为代表的成都新经济产业,在此次疫情发生之后率先重启,并出现逆势上涨态势。《金融投资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成都互联网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复工复产,抢抓“宅经济”投资机会。

  哆可梦 网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2月10日一大早,位于成都高新区AI创新中心的哆可梦,首批一百多人正式上班。公司对复工人员逐一核查测体温、分发口罩,对办公区全面清洁消毒,实行午餐分餐,采取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是5G应用的重要一年,各个项目任务还很重,我们一定要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哆可梦研发负责人表示,首批上班员工工作状态饱满,部分在家办公的员工即时连线,与办公室随时互动协同。

  第二批员工从2月17日开始陆续复工,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目前,哆可梦数百人的研发和运营团队已分批复工,并迅速按下“快进键”。

  哆可梦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游戏综合运营商、成都新经济重点培育企业、四川省民营企业百强,同时也是 A 股上市公司惠程科技(002168)互联网文娱事业的核心支柱。公司的多个产品还获得了国家民族网游工程大奖,推出的《文明曙光》、《爆破三国》、《浩天奇缘II》等取得不俗业绩。

  “作为一种多人在线大型互动娱乐方式,网络游戏在疫情期间减少了公众焦虑,是释放压力和缓解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大大满足了人们对在线娱乐和社交的基本需求。”哆可梦创始人寇汉说,这种需求在线上的增长促使网络游戏行业出现井喷式增长,哆可梦春节期间营业收入也比上一个春节大幅增加。

  晓多科技 上线智能化主动服务方案

  “虽然受疫情影响人们对快递延误都能理解,但时间一久,难免也会产生焦躁情绪,从而产生大量催发、催物流、退单等行为,给客服人员和店铺增添不小的压力和困扰。”晓多科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是从事智能化主动服务方案研发业务的机构,在复工后积极抓住这个机会,为客户排忧解难。一方面,对顾客紧需的口罩、消毒用品,设定发送时间;另一方面,当货物发出后,店铺可以基于物流状态选择特定人群设置回复,在顾客催促物流的时候,机器人可以根据物流状态作出智能化回复,不仅可以降低因物流问题导致的额外接待成本,还可以降低退款、退货对店铺的影响。

  “对发送对象进行过滤,针对已有的备注关键词、备注旗帜、名单过滤、防骚扰过滤,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投诉。”上述人士坦承,建立和保持商家与此顾客良好的关系十分重要,因为他们是商家的“衣食父母”。

  长期以来,人们到政府办事担心的就是手续多、排队长、跑断腿,牢骚满腹。这是因为传统的政务咨询服务依靠的是大量的人工服务,而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处理效率无法满足人们的要求。不过,这对于长期深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晓多科技来说,这样的“痛点”就是公司开拓市场的“着力点”。“目前公司的系统可快速与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等全渠道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开放平台接口与业务系统对接,形成业务流通与协同管理,实现问题解答与人机交互。

  对于无法识别的新问题,公司的系统后台自动聚类,可以快速处理或转人工回复,维护简单方便。”晓多科技表示,在疫情期间,“互联网+政务服务”派上了大用场。

  卓影科技 在IPTV端推出防疫节目

  卓影科技创始人代聪说,公司通过IPTV及OTT端陆续推出了新冠肺炎科普预防多档专题节目,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大家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卓影科技还联合海南、新疆、安徽、陕西、四川、内蒙、贵州、江苏等多省份运营商在IPTV/OTT大屏端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推出“停学不停课”免费在线教育内容。

  “我们是互联网医院,平时很多程序员的工作常态就是在电脑前敲代码,我们也经常在线上谈业务,所以在家办公影响并不大。”医云科技总裁王仕锐说,1月26日,公司利用互联网研发企业的优势,集结核心员工临时远程复工,以在线直播会议的方式讨论抗疫工作,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推出线上7×24小时免费问诊咨询服务。截止2月19日23时,已累计有3886名呼吸科、感染科医生加入到此次抗疫中,共帮助253619名患者。

  “这段时间我都在家写代码,与在公司工作差不多,甚至效率更高,因为减少了通勤时间,家中的干扰也比办公室要小,我可以比以往完成更多的工作量。”咕咚运动的一名程序员介绍,这段时间为开发一个新板块,他每天在家中抱着笔记本电脑写代码;而这种工作模式也正在成为互联网企业复工的重要形式。

  此外,速宝科技表示,将把更多的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包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领域。“目前正在通过网络优化技术,对多场景下的测试应用与稳定性进行论证。”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推荐阅读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首趟返彭复工客运包车安全抵达彭州
科技成长板块持续逼空 基金纠结去留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 创业板创三年新高的启示
· 彭州市发布一季度城市机会清单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