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6 11:25: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全球主要股市暴跌背景下,A股再次表现出了强劲的韧性。盘中虽然大跌,但引发资金快速流入,深市三大股指先后翻红并刷新本轮反弹新高。业内人士预计短期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科技股依然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深市三大股指顽强翻红

  受外围市场暴跌影响,A股各大股指周二大幅低开。沪指在回升触及5日均线后出现快速跳水,10日、60日均线均被击穿。盘中最大跌幅达2.88%,随后指数开始回升,但收盘未能翻红。相比沪指,深市三大股指表现则更为强劲。从盘中来看,深市三大股指最大跌幅均超过沪指,但反弹力度明显更强。其中深成指、中小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超过3%,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更是超过了4%。然而在随后的反弹中,中小板、创业板、深圳主板指数先后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13.05点,下跌 0.6%;深成指报收11856.08点,上涨0.71%;中小板指报收7880.87点,上涨1.21%;创业板指报收2287.31点,上涨1.03%。两市成交量均出现明显放大,合计高达1.41万亿元。

  个股方面,虽然深市强劲翻红,但整体来看两市个股依旧跌多涨少。两市共140股封死涨停板,数量并未出现明显减少,同时仅有1股跌停。可见虽然指数盘中剧烈波动,但市场做多热情依旧,恐慌性抛售并未出现。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可以看到,虽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传来好消息,但不可忽视的是,目前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由于投资者对疫情的担忧,全球金融市场的谨慎情绪迅速走高。

  反应在二级市场上,周一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引发全球股市大跌,而避险资产则出现上涨。具体来看,周一早间,衡量投资者恐慌程度的芝商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一度飙升约48%,上涨至23点。目前该指数上涨约34%。而美股三大股指则全线收跌,道指跌超1000点。截止收盘,道指跌3.56%,纳指跌3.71%,标普500跌3.35%。欧洲重要市场集体重挫,跌幅高于美股。其中德国DAX30指数跌超4%,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跌超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跌逾5%。

  大宗商品市场,美油、布油跌近4%。截止收盘,WTI原油期货收跌1.95美元,跌幅3.65%,收报51.4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 2.20 美元,跌幅 3.76%,收报56.30美元/桶。国际金价受避险情绪推动走高,但涨幅有所回落。

  科技股阵营强者恒强

  在大盘高位出现震荡后,短期又将如何演绎?对此,源达投顾表示,指数周二受外围市场影响开启低位震荡。市场消化完影响后,近期受消息刺激以及新政扶持,汽车整车、无人驾驶和汽车电子等板块开始异动;科技分支5G板块,及特斯拉分支超级电容午后均有所表现。市场逐步走向正轨,科技板块虽有所分化,主线机会依然不变。

  从板块表现来看,科技股的走强无疑是深市各大股指翻红的主要推手。对于科技股行情,业内普遍持乐观态度。巨丰财经表示,指数大幅低开之际,科技股低开高走,盘中虽然出现大幅回调,但午后新能源汽车以及锂电池率先发力,这很可能是新基金建仓资金所带动。除此之外,芯片、半导体等重拾升势,推动指数逆袭并上演反转。春节之后,以科技股为首的创业板成为市场绝对主力,也是行情的聚集地,在市场情绪回升以及做多热情高涨之际,伴随着资金的不断进入,市场向好趋势未变,而科技股的韧性增强,即便有调整需求,多半会以反复为主。而主板市场短期表现稍逊,预计相对弱势中保持震荡。所以,接下来至少在整个一季度,关注的重点还应该是科技股,尤其是那些滞涨的标的,无论是补涨还是资金推动,都有上行的空间。

  ■本报记者 林珂

 
 
 
推荐阅读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首趟返彭复工客运包车安全抵达彭州
科技成长板块持续逼空 基金纠结去留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 创业板创三年新高的启示
· 彭州市发布一季度城市机会清单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