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融资担保业全程护航战疫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7 17:39: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为川内茶叶主产地之一的雅安,即将面临春茶采摘季,但疫情的发生令茶叶收购企业面临资金考验。对此,省农担公司雅安分公司创新推出了“春茶快贷”专项服务产品,全力支持茶企渡过难关。据记者了解,省农担公司雅安分公司的举动只是一个缩影,目前四川融资担保行业正全力以赴,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

  疫情发生后,四川桑瑞思环境技术工程公司需要提前完成对成都市七医院天府医院项目二期、河北核酸检测实验室等项目的建设,而原材料、人工及防护成本增加,令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加大。对此,成都中小担为其提供了1000万元“科创贷”担保贷款,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四川汇利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医药包装企业。疫情爆发后,市场对药品包装材料需求大增,但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难。对此, 成都中小担立即向该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壮大贷”授信,并最终实现放款。

  成都远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接到合作伙伴求助,某市级综合医院需紧急采购一台美国GE牌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用于疫情防疫检测。对此,成都中小担与成都银行长顺支行达成了726万元的担保贷款方案,迅速完成了审批手续并最终实现放款。

  雅安市康乐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是雅安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关联企业。为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雅安市担保公司通过“担保授信+按需放款”的方式,使公司获得了300万元担保授信,年利率仅3.65%,并免收担保费。

  为“米袋子”保驾护航

  四川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稻种植、大米加工业务的县域新型农业生产企业。眼下即将进入春播时节,一场疫情让企业面临如何复工、资金短缺、春播催人等问题。四川省通江农担公司快速启动线上审批流程,开设绿色通道,将审批、放款等环节压缩,同时通过视频签署合同,反担保后置等方式,高效完成了200万元农发行贷款线上审批工作,切实为守好通江市民“米袋子”保驾护航。

  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通江银耳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由于疫情影响年底回款未按时到账,导致最终还款期前资金紧张,面临逾期风险。对此,通江农担公司联合合作银行,对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农户、合作社、农业小微企业,采取积极稳健的担保策略,协调合作银行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通江农担公司共为全县968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累计担保余额3.99亿元,融合了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带动16485人增收、解决4885家贫困人口就业。

  创新推出“春茶快贷”

  作为川内茶叶主产地之一的雅安,即将面临春茶采摘季,但疫情的发生使一些企业收购茶叶的资金还没有着落。

  对此,省农担雅安分公司在传统“川茶贷”担保产品基础上,创新推出了“春茶快贷”专项担保服务产品,向符合茶叶加工企业转型升级推进方案的茶企和个人,在鲜叶收购加工及茶叶产业链上的物流、仓库、包装、销售等环节全方位提供信用担保贷款。

  据记者了解,在疫情期间,省农担雅安分公司对所有茶企存量项目到期续贷或展期,合作银行利率按原合同利率下浮10%执行,新增项目利率按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

  同时,省农担雅安分公司与此合作银行开通茶叶企业担保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在3-5个工作日快速审批。雅安分公司执行24小时办结制,严格落实“5+3+2”审查制度,并对茶叶加工企业的茶叶加工许可函、备案证、经营场地证明、健康证等资质进行重点关注,将县(区)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从2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

  今年以来,省农担雅安分公司已累计受理“春茶快贷”专项担保项目44笔,审批通过41笔,共为茶叶企业提供担保融资4760万元,户均综合融资成本低至6.25%。预计今年一季度将累计为雅安市62户茶叶企业提供担保融资6350万元。本报记者 杨成万

 
 
 
推荐阅读
 
华创证券电话会议翻车具多重警示意义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泰康在线推出复工保保险计划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彭州办健康证明小妙招 安全又快捷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