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高新区支持建设项目复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7 17:40: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2月26日,继发布《成都高新区加强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及物资保障的若干措施》后,成都高新区为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区建设项目有序复工,恢复经济运行再出实招,出台了《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设项目有序复工促进投资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加大对建设项目的有序复工、策划及推出、对上级政策的争取、疫情防控及复工保障等力度。据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有164个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占全区建设项目比例约为54%。

  工程款支付比例提高5-10个百分点

  “工程进度款按月支付,支付比例提高了5-10个百 分 点 ,这让施工单位的资金压力小了 很 多 ,对原材料采购、工人工资支付都是很及时的帮助,也会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空港集团建设管理部副部长胡瑞斌告诉记者,政策明确,将对在2月10日至3月5日期间按要求复工的工程建设项目给予支持,对区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将提高工程进度款支付频次和支付比例。

  《政策措施》称,复工项目中社会投资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达5000万元、2亿元、5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复工补贴。3月5日起,将正式启动社会投资项目疫情防控物资补贴申请受理工作。

  《政策措施》还提出,将为实施复工项目防护措施提供专项补贴。对复工项目中的区本级政府投资项目,2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的安全文明施工费上浮20%纳入结算。“提高疫情期间安全施工费20%的政策,免除了施工单位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额外增加成本的负担,确保工友们可以安安心心在工地上班,保障了大家的防疫安全。”高投建设副总经理罗龙胜表示。

  “前一段时间,各项目要复工需要克服防疫物资筹集等困难,这下政策出台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支持和鼓励,各项目施工单位对恢复项目建设更有信心。”胡瑞斌说。

  空港集团是成都高新区内的一个平台公司,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物流商贸等多个领域。目前,空港集团35个在建项目已经全部复工,涵盖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应急抢险、综合管廊建设等社会民生工程。

  一行业一专班一项目一专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成都高新区内大部分建设项目复工面临防控物资及建筑材料紧缺、工人到位不足等困难;同时,建设工地存在工人多且分散的特点,前期不少施工单位反映登记排查存在很多实际困难。

  对此,成都高新区发展规划局

  相关负责人 表 示 ,在政策制定 初 期 ,他们就对接高投集团、空港集团、成都 建 工 、锦城智信等建筑企业和施工单位,切实掌握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具体需求。《政策措施》明确,将帮助重点项目协调解决工人返岗问题,加强劳务帮扶协作,保障项目建设必需建筑材料及时供应到位,统筹协调电力、交通等服务保障。

  “目前已经启动了多部门联合现场查验的复工办理模式,同时按‘一行业一个工作专班、一企业一名联络员’配备工作力量,配合项目业主做好政务服务,协调、解决建设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具体问题。”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看到,在成都高新东区项目工地门口,都张贴了一张“疫情防控工程工地从业人员申报平台”二维码填报单。据了解,这是成都高新区在疫情防控信息平台的4个子平台基础上,专门为工地员工打造的信息化申报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筛选排查,为项目复工纾困。

  脚手架拆除、外墙龙骨安装……作为成都高新南区首批通过复工申请的8个项目之一,高新国际学校日前顺利完成主体施工。记者看到,在工地现场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已储备到位。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推荐阅读
 
华创证券电话会议翻车具多重警示意义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泰康在线推出复工保保险计划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彭州办健康证明小妙招 安全又快捷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