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电商扶贫扎实推进 消费扶贫又添动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7 09:39: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27日讯 自2017年以来,中国电信天虎云商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坚持构建“天虎云商+益农服务网+益农社+信息员”的电商扶贫体系,持续深入探索具有信息化特色的“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之路。据悉,“天虎云商+益农服务网+益农社+信息员”扶贫模式荣获国务院扶贫办颁布的“企业精准扶贫专项50佳案例”。为深入贯彻落实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天虎云商立足电商平台、益农服务平台的双平台能力基础,构建了围绕中国电信精准扶贫专馆的一整套精准扶贫体系,在专馆建设与运营、多样化脱贫机制探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2020年中国电信天虎云商坚定信心持续深化建设以“天虎云商+益农服务网+益农社+信息员”的电商扶贫体系,努力成为运营商第一电商品牌,成为提供电商运营服务和农业信息化服务的专业平台。同时结合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开启消费扶贫模式,开展消费扶贫“翼”起来“中国电信天虎云商消费扶贫助农直播系列活动”。

  据悉,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是头戴国定贫困县、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三顶穷帽”的藏区县。2003年以来,中国电信集团开始承接木里县定点帮扶任务,十七年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每年集中优势资源向木里县投入帮扶资金、派驻挂职干部、实施精准扶贫示范项目等。今年2月,木里县已实现全县脱贫摘帽。“脱贫不返贫才是真脱贫”,为巩固木里县脱贫成果,助力木里县农特产品销售,中国电信天虎云商消费扶贫“翼”起来“中国电信天虎云商消费扶贫助农直播系列活动”首场直播将于本月29日下午14:00围绕木里县开展。木里县委副书记、县长伍松;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晔;中国电信扶贫干部、木里县副县长刘国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外联部副总经理(中国电信扶贫干部、原木里县副县长)王如;中国电信天虎云商负责人吴江;木里县脱贫贫困户、扶贫产业龙头企业将分享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政策措施、感人故事、感动瞬间、脱贫经历、产业发展过程,同时木里县委副书记、县长伍松;中国电信扶贫干部、木里县副县长刘国萍还将直播带货助力扶贫农特产品销售。(吴伟 通讯员 康旭 才淦)

 
 
 
推荐阅读
 
高温下的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最美逆行者
陈建斌董勇郝平热血回归 三叉戟豪情铸梦
精准借力金融科技手段 让利中小微企业
电商扶贫扎实推进 消费扶贫又添动力
 
· 五大要素助力成都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
· 彭州市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召开
· 建设大数据平台 助力西部高质量发展
· 成渝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