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都江堰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29 14:41:0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都江堰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七大类五十四个项目估算总投资74.31亿元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9日讯 6月29日,中国十九冶集团都江堰市公共配套和产业功能区基础配套工程暨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二期项目现场举行。这是都江堰市紧扣“六稳”“六保”,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的又一成果,也是都江堰市招商引资、国有企业改革及项目建设工作的一次综合性展示。

  项目投建:城市发展再添新动能

  中共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维楷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志海分别致辞和介绍项目情况。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介绍与都江堰市合作情况。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以成都都江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十九冶集团合作的公共配套工程一期项目为依托,围绕“两个率先”,聚焦高品质生活打造,涉及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类、产业功能区基础配套类、水利及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7大类54个惠民生、优生态、强产业项目,估算总投资74.31亿元,按照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分轻重缓急进行实施,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8.72亿元,包括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二期、都江堰市23家卫生院维修改造、都汶高速至彭青线拓宽改造、G317都江堰玉堂至友谊隧道改线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为都江堰市民提供更充足、更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快速、便捷的服务,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都江堰城市发展能级得到不断增强。

  本次集中开工,充分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将进一步巩固蓬勃的发展态势,展示坚定的发展信心,引领良好的发展预期。开工的这批项目系统集成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生态建设等重点功能,是建设“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必将为都江堰市全面建成公园城市示范区、形成公园城市显著辨识度,成为成都市公园城市典范打下坚实基础。

  国企改革:投资合作取得新成效

  此次活动,是成都都江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按照“融资平台、基建先锋、产业龙头、惠民抓手”目标定位,第一次以项目业主身份亮相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开工建设,不仅集中展示了都江堰市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和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新成效,也为持续撬动都江堰市属国有企业与央企、大型国企的高质量合作夯实了基础。特别是都江堰市的公共配套工程一期项目,自今年3月与十九冶集团签订协议以来,在都江堰市各级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4月启动招标,5月开标中标,6月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有力有序,充分展现了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新成效和都投集团良好的项目管理能力。

  自2020年3月都投集团正式筹建成立以来,都投集团已主动对接银行、信托、租赁、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接洽谈合作项目超100亿元,同步加大了对外投资合作力度,与成都交投集团、成都兴城集团、中国水环境集团、中电建路桥集团、中铁城投、中冶建工等20余家优质企业达成合作共识,还将在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区整体开发、物流园区建设、城市服务等产业领域进行更广泛深度的合作。

  中共都江堰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都江堰市紧紧围绕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总体目标,相继谋划实施了一系列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整合市属国有资本,聚合优质资源资产,鼓励都江堰市属国有企业与央企、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在各领域深度合作,书写都江堰发展新篇章。(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刘猛执导女特警杀青 携保剑锋打造巾帼战队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积极开展保险公众宣传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直播带货助力中国复苏
助农公益直播助力河南滞销李子走出深山
 
· 罗秋韵霸气亮相不说谎恋人
· 彭州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启幕
· 下好科技监管棋 护航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 都江堰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