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启动固定污染源用电监控试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29 14:50:33】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佩佩)6月2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强化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我省在成都、绵阳、南充、达州、泸州、攀枝花6个市启动固定污染源用电监控试点,全省507家企业纳入试点建设范围,预计安装用电监控设施1922套。据悉,固定污染源用电监控能有效防止企业治污设施“偷懒”,这一智能监管技术的应用既是生态环境非现场监管的新手段,更是我省贯彻落实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要求,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举措。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污染源自动监测,用电监控具有三方面优势:建设成本、运维成本低。设备易安装,可大规模推广应用,适用于广大中小型企业;从“末端监控”转为“过程监控”。将环境监管关口从企业污染物末端排放前移至企业生产全过程,通过对工况用电量进行大数据分析,对企业的产污、治污、排污全过程实时监测,精准掌握企业生产设施、治污设施停启用状况,防止企业偷排、偷产,及时发现违法线索,提升执法效能;可辅助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通过工况用电监控,可精准掌握重污染天气应急状况下企业停限产情况,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到位。

 
 
 
推荐阅读
 
欲弃保差点错失理赔 太平人寿保单终解燃眉急
助农公益直播助力河南滞销李子走出深山
世界通信行业商业变迁研究专著手机简史出版
中国科技城创意设计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 都江堰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中意人寿四川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 端午小长假玩转彭州出行攻略来了
· 范丞丞宋妍霏马伯骞勇当潮流主理人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