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组建七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29 14:51:1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梁鹏)6月29日,四川省综合性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授旗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赋德、政治委员农有良为四川省综合性消防救援专业队伍进行了授旗授牌。全省综合性消防救援专业队伍代表进行了发言并进行了集体宣誓。

  29日上午,四川省地震、化工、水域、山岳、核生化、重型机械工程以及战勤保障等7类29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在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崇义培训基地集结。近百辆(架)救援车辆、舟艇和飞机,1万余件套消防专业救援装备依次排开,进行演示。700余名消防救援专业队队员在操场整齐列队,雄姿英发。与会人员逐一观摩了各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汇报片和车辆器材装备,了解了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据了解,针对全省复杂严峻的灾害事故形势,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依据“地域+灾种”的原则,科学调配21个市州,1172名基层消防骨干指战员和240名社会力量,组建了地震、化工、水域、山岳、核生化、重型机械工程以及战勤保障等7类29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实现了灾害事故类型全覆盖、社会力量统筹全调动。队伍的建立,加快了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增强了随用随调的灵活机动特性,可以较好完成重特大灾害事故跨区域救援的职能任务。

  队伍的所有指战员均是从消防救援队伍中遴选参加过专业培训、实战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有技能特长的人员,具有绳索、潜水、地震救援、冲锋舟操作手等培训证书。其中,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大队依托成都、攀枝花、绵阳3个支队组建,“2重2轻”专业地震地质灾害救援队伍现有210人。石油化工事故处置大队依托成都、泸州、宜宾、绵阳、德阳、南充、达州支队组建,现有235人。水域救援大队依托绵阳、德阳、泸州、宜宾、遂宁、广安、达州支队组建。现有175人。山岳救援大队依托成都、乐山、雅安、阿坝、甘孜支队组建,现有125人。核生化救援大队依托成都支队组建,现有30人。战勤保障大队由成都、攀枝花、绵阳、内江、乐山5个区位中心支队组成,现有140人。重型工程机械救援大队依托“三一”重工建立,现有50人。

 
 
 
推荐阅读
 
欲弃保差点错失理赔 太平人寿保单终解燃眉急
助农公益直播助力河南滞销李子走出深山
世界通信行业商业变迁研究专著手机简史出版
中国科技城创意设计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 都江堰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中意人寿四川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 端午小长假玩转彭州出行攻略来了
· 范丞丞宋妍霏马伯骞勇当潮流主理人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