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市工业稳链补链行动方案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29 14:51:45】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琳)6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成都市工业稳链补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印发。

  《方案》提出了两级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全市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持续向好,供应链基本稳定,产业链核心环节“薄弱缺”状况有所改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区域协同机制加速构建,本地企业加快关联集成。

  到2022年,产业链更加稳固、供应链更加多元化,重点产业本地可配套率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产业链创新链持续深度融合,产业区域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该方案自2020年7月24日起施行,至2022年12月31日止,旨在进一步摸清全市重点产业链的“薄弱缺”环节,加强产业链配套本地化,推动供应链多元化,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成都工业稳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同时,《方案》明确了稳链保生产、补链强产业两条重点任务:稳定企业生产,保障供应畅通,推动供应链多元化,拓展多级市场;加强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加快产业链项目促建,加快产品创新突破,加强产业链跨区域协作。

  在支持企业稳定生产方面,《方案》提出,对暂时陷入困难但有望扭亏止滑的工业企业,年度用能(用电、用气)费用和物流费用合计200万元以上的给予1.5%、最高100万元的补贴。对租用成都市小企业创业基地场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按照场地租金实际支出给予50%、最高30万元的租金补助。对向重点工业企业输送劳动者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1000元/人标准给予补助。

  为支持补链项目落地,《方案》提出,对新增协议投资1亿元(含)以上且在签约一年内开工建设的补链项目,按开工时间起两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对符合成都产业发展政策且固定资产投入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补助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持重点领域加快发展方面,《方案》提出,集成电路领域,对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集成电路材料、设备等企业,分别给予企业核心团队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奖励。新型显示领域,对属于“强链、补链、延链”投资建设的玻璃基板、柔性显示基膜等材料及组件生产项目,以及曝光、显影等设备及其零部件制造(含材料)项目,按不超过实际投入3.5%的比例给予最高800万元奖励。软件领域,对牵头制定并完成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软件企业,给予最高60万元一次性补助。生物医药领域,对企业(机构)新药研发每年最高资助2000万元、医疗器械研发每年最高资助600万元。智能制造领域,对采用智能装备、智能化控制系统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和建设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的企业,给予项目投入最高20%、不超过500万元补助。

  《方案》还提出支持产业生态圈联盟发展,支持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产业生态圈联盟发展,自成立起三年内,给予每个联盟80万元/年的运行经费补助等。

 
 
 
推荐阅读
 
欲弃保差点错失理赔 太平人寿保单终解燃眉急
助农公益直播助力河南滞销李子走出深山
世界通信行业商业变迁研究专著手机简史出版
中国科技城创意设计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 都江堰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中意人寿四川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 端午小长假玩转彭州出行攻略来了
· 范丞丞宋妍霏马伯骞勇当潮流主理人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