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首次印发省级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19 12:31:16】 【来源:四川经济网

  1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了《四川省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以下简称:《控制指标》)。《控制指标》强调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规范工业项目建设用地管理,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和高效利用。据悉,这是四川省首次制定印发省级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

  据了解,《控制指标》是核定工业项目用地规模、评价工业用地利用效率的重要标准,是编制项目用地有关法律文书、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的重要依据。《控制指标》由规范性指标和推荐性指标组成 。其中,规范性指标由自然资源厅制定控制值,包括容积率、建筑系数、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所占比重、固定资产投资强度4项。

  值得一提的是,《控制指标》在自然资源部相关政策的基础上,额外将固定资产投资强度纳入省级规范性指标并制定控制值,并在《国家指标》基础上,对24个行业容积率标准提高了0.1,可以更全面地对工业项目用地进行规范。

  同时,《控制指标》还充分考虑了地区间的差异。比如成都市在省内有极高的经济首位度,为进一步提升其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省内其他市(州)作出表率,《控制指标》要求成都市下辖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在《国家指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推荐值基础上上浮10%作为控制值,其他市(州)则直接采用《国家指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推荐值作为控制值。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在工业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标准方面,我省一直沿用国家制定的控制指标,部分指标门槛较低,不能体现我省特色,难以发挥引导优势资源要素集聚的作用。此次印发《控制指标》,是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规范31个工业行业项目的用地标准,有效促进工业用地提升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推荐阅读
 
西南民大牵手棠湖外国语学校培养人才
京东物流宣布 超两千个区县市春节也送货
西部数据推出便携式存储硬盘龙年特别版
以金彭湖汇通湖为核心 彭州打造双湖会客厅片区
 
· 海洋光谱号进入首航倒计时一百天
· 吉合睦酒店全球推出多款特色下午茶
· 福朋喜来登酒店品牌首度亮相陕西
· 长寿固态量子比特实现有新法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