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省全面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制度改革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19 12:33:13】 【来源:四川日报】

  日前,科技厅、财政厅等10部门印发《关于全面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力争到2025年,四川基本建立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制度。

  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是四川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一项重大原创改革,参与改革单位已累计完成职务科技成果确权2084项,孵化企业558家,带动社会投资近210亿元。随着改革不断深入,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后如何管理、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程序怎样更加高效、科研单位怎样培育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等问题显露,需通过进一步改革来解决。为此,《方案》提出9项改革任务,并完善相应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要推广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新模式。建立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制度,科研单位可根据实际由科研管理部门负责管理职务科技成果。以作价入股等方式转化职务科技成果形成的国有资产,其减持、划转、转让、退出、减值及破产清算等处置,区别于有形的国有资产管理方式,由科研单位自主决定,不审批、不备案,不纳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管理考核范围。

  扩大科研单位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权。进一步扩大科研单位职务科技成果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处置自主权,鼓励科研单位从科技成果转化净收入中提取10%资金作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基金;依规探索开展正职领导科技成果持股改革,对科研单位将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的,视为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行为。

  完善职务科技成果市场化转化机制。鼓励企业投资职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国有企业科技成果中试熟化研发投入可视同利润加回,支持科研单位建立专业化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加强对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及人员的现金及股权激励,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开设技术转移转化专业,拓宽科研单位技术转移转化人才职称评定通道等。

 
 
 
推荐阅读
 
西南民大牵手棠湖外国语学校培养人才
京东物流宣布 超两千个区县市春节也送货
西部数据推出便携式存储硬盘龙年特别版
以金彭湖汇通湖为核心 彭州打造双湖会客厅片区
 
· 海洋光谱号进入首航倒计时一百天
· 吉合睦酒店全球推出多款特色下午茶
· 福朋喜来登酒店品牌首度亮相陕西
· 长寿固态量子比特实现有新法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