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国家工程师奖名单出炉 四川两人三团队上榜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3 00:07:10】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81名个人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50个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其中,来自四川的两人和三个团队分别获评“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

  来自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王仁坤和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贺建华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

  据介绍,王仁坤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内外20多座大、中型水电工程设计,带领团队攻克了特高拱坝结构与抗震、复杂地基处理等一系列世界级关键技术难题,构建了300米级特高拱坝设计方法体系与安全控制成套技术。贺建华是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大型水轮发电机设计开发、大型电机制造企业技术管理,领导和参与完成了三峡、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等一大批国家重大工程关键发电设备的研制,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励。

  四川有三个团队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分别是来自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中核集团华龙一号创新团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歼-20飞机研制团队以及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高性能大跨度空间结构工作室。

  除了直接入选,此次表彰名单中还有不少“间接”的四川元素。

  获评“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的高速铁路大跨度桥梁创新团队,由西南交通大学1980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铁首席科学家秦顺全领衔。团队16名核心成员中,有13人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首席技术专家张春生荣获“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他同时也是西南交通大学1993届桥梁与隧道工程系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硕士 ,曾负责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开发论证研究,主持解决了枢纽总体布置、超深埋水工隧洞设计等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高压隧洞防渗、库盆防渗、机组振动控制等方面取得重要技术成果。

 
 
 
推荐阅读
 
西南民大牵手棠湖外国语学校培养人才
京东物流宣布 超两千个区县市春节也送货
西部数据推出便携式存储硬盘龙年特别版
以金彭湖汇通湖为核心 彭州打造双湖会客厅片区
 
· 海洋光谱号进入首航倒计时一百天
· 吉合睦酒店全球推出多款特色下午茶
· 福朋喜来登酒店品牌首度亮相陕西
· 长寿固态量子比特实现有新法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