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去年超三十五万辆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3 00:08:14】 【来源:四川在线

  1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税务局获悉,2023年,全省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达35.72万辆,同比增长34.43%;免征车辆购置税64.97亿元,同比增长41.89%。在利好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在汽车销售市场中保持着高速增长势态。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我国自2014年起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并于2017年、2020年、2022年先后3次将该政策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去年6月,该政策被延续至2027年底,并在设定减免限额等方面进行优化。随着财税支持政策的持续出台以及消费者认可度的普遍提高,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迅速。

  “2023年,我们卖出了1450辆新能源汽车,收入达到2.29亿元,免车购税近2300万元,新能源汽车免征政策延续对汽车销量正向拉动效果明显。”成都蓝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母德阳介绍。

  “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上门辅导等方式加强宣传,让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不断优化信息系统,简化办理手续,实现自动判别条件、自动享受优惠。”四川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李亚非介绍。

  2024年起,优化完善后的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实施,四川税务部门将继续紧扣市场发展新变化和纳税人新需求,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办税新举措,确保政策落地生效,更好地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西南民大牵手棠湖外国语学校培养人才
京东物流宣布 超两千个区县市春节也送货
西部数据推出便携式存储硬盘龙年特别版
以金彭湖汇通湖为核心 彭州打造双湖会客厅片区
 
· 海洋光谱号进入首航倒计时一百天
· 吉合睦酒店全球推出多款特色下午茶
· 福朋喜来登酒店品牌首度亮相陕西
· 长寿固态量子比特实现有新法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