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开启线上教学新学期 四川高职院校在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5 18:22: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4日,我省高职院校迎来在线教学第一个高峰。全省共有45所高职院校开展在线课程教学,开设线上课程10014门,达到全省高职院校本年度春季学期开设课程数的34.3%;开展在线授课教师7438人,实施在线授课班级6584个,班级在线开课率49.1%,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达92.75万人次。另有27所高职院校计划于3月2日启动在线教学,届时开设线上课程将达到16191门,预计授课教师13027人,实施线上授课班级达11677个,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达169.85万人次。根据各校反馈,已开展的线上教学运转有序,师生参与积极性高,教学效果好。

  我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重要部署,省教育厅及时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要求高等职业院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主动对接智慧职教、爱课程、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及云课堂、学银在线等课程和资源平台,协调并推荐全国22个在线课程平台为四川高职院校提供在线教学服务。支持学校充分利用203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291门国家级和51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资源,根据实际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积极组织四川省优质高职院校率先向省内其它职业院校无偿开放共享本校优质线上课程资源,支持职业院校之间实施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我省高职院校迅速行动,科学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方案,统筹校内外课程资源和平台,多措并举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优选课程资源,优化教学进程,依托本校主持建成的2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和21门国家级、53门省级、100门校级课程组织实施在线教学。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二平台、二终端、三联动”在线教学模式,促进学校、教师、学生三方有效联动,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水平。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运用现有优质资源、录制微课、直播授课三种在线教学模式,设置在线授(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等多个教学环节。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开展战“疫”得积分第二课堂,学生通过线上“五个板块五个主题”活动,可获得学校“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的学习积分。四川现代职业学院采用“分段实施、信息化管理”,将本学期每个专业应修学分分解到四个阶段实施。

  此外,各高职院校还面向全体学生在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法纪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劳动卫生教育等,引导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推荐阅读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首趟返彭复工客运包车安全抵达彭州
科技成长板块持续逼空 基金纠结去留
彭州开辟临时菜摊两百个助力复工复产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 创业板创三年新高的启示
· 彭州市发布一季度城市机会清单
· 地球脸红了月底上线爱奇艺全网独播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