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迎来开课首讲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20 17:22:2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正式开课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0日讯 7月20日上午,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正式开课。首场报告特邀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书写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报告会。

  当天的报告会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历程入手,运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系统地讲解了四川国企“从哪里来?发展得怎样?还存在哪些问题?” ,分析了四川国企改革发展的经验与启示,畅谈了前景与展望。徐进表示,四川发展前景美好,国资国企大有可为,希望更多的西华学子投身到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光荣事业中来,共同谱写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也真诚希望西华大学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国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

  据悉,“国企大讲堂”活动源于2019年国资委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国企、热爱国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企业精神、感受榜样力量,成长为具有爱国奋斗精神、愿意投身国企做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徐进表示,“国企大讲堂”是省国资委与西华大学的合作内容之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办出影响、办出特色,成为我省政企校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在报告会后总结说,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围绕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生动诠释了国企改革中所突破的困境和取得的成就。报告中既有多年国企经验的总结,又有深刻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通过本次学习增进了对四川国资国企的了解,对学校将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西华每年都有上千名毕业生到国企工作,今后学校将密切关注国企需求,在人才培养上更好地服务国企发展,在学科科研上结合国企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校本部各二级单位干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徐进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分析深刻,为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把握政策导向,提供了理论指导,拓宽了视野。据悉,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接下来将邀请国企领导、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创新能手来校作报告,讲述报国情怀、奉献品质、创新创业精神,把国企最新的创新成果、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课堂,共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代朗)

 
 
 
推荐阅读
 
万人同步瑜伽 成渝双城联动冲击基尼斯
四川大数据主题开放日 近距离感受黑科技
旧楼免费装电梯 颐养安居工程落地成都
中国西博嗨购节大幕开启 明星带你买买买
 
· 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迎来开课首讲
· 四川启动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 科技守护舌尖安全 智慧监管平台发布
· 儿童滑步车萌嗨蓉城 疫后复苏放飞童心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