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启动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20 17:00:5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健康四川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



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0日讯 四川省中医药局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7月20日举行健康四川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专项行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成立健康四川行动推进委员会,将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行动纳入18项专项行动。中医药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广大中医药医务工作者要挖掘好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不断优化中医治未病的技术方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健康四川行动中,在源远流长的中医药宝库中汲取健康养生文化,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健康生活方式。

  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表示,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力推动了四川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开展好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做到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推动我省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不断完善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广泛宣传普及中医药治未病知识,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特色优势,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药、使用中医药、爱上中医药。

  启动仪式上,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专家组组长、四川省中医医院院长谢春光解读了专项行动方案,中医药专家马烈光、吴节分别针对老年群体和上班族进行了中医药治未病科普宣传。(赵毅)

 
 
 
推荐阅读
 
万人同步瑜伽 成渝双城联动冲击基尼斯
四川大数据主题开放日 近距离感受黑科技
旧楼免费装电梯 颐养安居工程落地成都
中国西博嗨购节大幕开启 明星带你买买买
 
· 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迎来开课首讲
· 四川启动中医治未病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 科技守护舌尖安全 智慧监管平台发布
· 儿童滑步车萌嗨蓉城 疫后复苏放飞童心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