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援武汉速递 病床上的老人给我行军礼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7 17:24:1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图片1.jpg

援武汉速递

图片2.jpg

病床上的老人给我行军礼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7日讯 2月21日,彭州卫健12名勇士援驰武汉。伴着落日余晖,整个候机厅除了工作人员和医疗队员空无一人,针落可闻:武汉,希望我们来了,你,就热闹了。随后的几天,他们参加工作沟通交流会20余次,内部工作会4次,院感防护、新冠肺炎诊疗指南培训8次,这一切都在为了战斗做好准备。

  2月26日,凌晨2点的武汉雨大风急,第一组队员准时出发进入武昌医院开展工作,这几天的“充电”让他们变得更有底气和勇气。进入病房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做好个人防护:洗手衣、口罩、帽子、手套、鞋套、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面屏,穿上一层又一层的防护装备后,即便是最熟悉的同事和战友,也无法辨认。他们在防护服写上文字:“彭州张帆 加油”“刘迪一 加油”……这是是为自己鼓劲,为每一个战友,更是为每一个病人。

  在武昌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王婷婷负责4个病人。接手开始为病人做治疗、输液、测血压,她叫醒了还在睡觉的4床大爷。老人睁眼看了看,颤巍巍的举起手,一直举到额头边,跟着耳边传来一声轻轻的“谢谢”。之后,无论为老大爷做什么,他都会做出那个动作说“谢谢”。在照顾他吃饭时,他照例说谢谢,又一次把手掌举到额头旁边。一刹间王婷婷明白了,这是一个努力做出来的“军礼”。他是一个退伍老兵?还是真的把医护人员当成了战士?医患在一条战壕里相互关心、一起战斗,还有什么样的病魔能够征服这样的勇气?谢谢你,老大爷,我们一定会胜利的。(黄新 通讯员 仇恒伟)

 
 
 
推荐阅读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泰康在线推出复工保保险计划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首趟返彭复工客运包车安全抵达彭州
 
· 彭州办健康证明小妙招 安全又快捷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 创业板创三年新高的启示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