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三十七岁的我第一次穿上了尿不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9 18:29:5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3.jpg

彭州援湖北医疗小分队工作地

4.jpg

第一次穿上了尿不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9日讯 清晨6点,彭州援湖北医疗小分队准时集合,匆忙吃过早饭后我们准备前往“战场”。清晨的武汉温度略低,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由自主地把脖子往衣领里缩了缩,大概7点我们到达了医院。

  在指定清洁区我们开始“武装”自己,1个小时后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我已经变成了“面包超人”:逐层穿上洗手衣、口罩、帽子、手套、鞋套、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面屏。就简单的一个穿戴过程下来,我已经汗流浃背。

  为了不耽误工作,最大化地节约时间、节约防护物资,我们进入病区后要不喝水、不上厕所连续工作10小时左右,37岁的我,第一次穿上了尿不湿,穿上尿不湿的一瞬间,我想我家女儿一定会笑话我了。

  全部武装好的那一瞬间,真的有种“窒息”感。说不紧张是假的,我第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我赶紧调整呼吸,让呼吸频率慢下来,做了几次深呼吸后,我跟随队员一起,从3楼的清洁区、缓冲区、半污染区,最后推开层层防护门,终于走进了红区,也就是我的工作地——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

  对什么是清洁区、什么是缓冲区、什么是半污染区、什么是污染区,什么是隔离区,什么红黄蓝分区,这些我们绝对是保持120%的警醒,不同的区域该做什么事情,那根弦,无论什么时候,都绷得紧紧的,因为我们谁都明白,这是我们的生命防控线。

  进入病房后,看到躺在床上生命垂危的病人,我的紧张已经烟消云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简单地熟悉环境和设备后,值班医生开始和我介绍每个患者的病情和现在的治疗情况,紧接着开始查房……病房里大多都是昏迷患者,有一位清醒的老大爷让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位对生命充满渴求和希望的患者。站在他的床前,他看到我们的到来,像是鼓足了全身的力量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每次走到他床前他都会向我们行上一个军礼,从他满含情绪的双眸里,我深深体会到他的坚强和渴望,更燃起了我和病毒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在病房工作不到2个小时,我的护目镜已经模糊了,雾气腾腾的护目镜上是布满的水珠,我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水汽了,只好原地站几分钟,让自己缓一缓,也让护目镜稍微干一些、透一些再继续“战斗”。

  5点,下班的时间到了。一次次的手卫生,把一层层穿上的防护用品脱下来,戴上外科口罩和帽子,做好鞋底消毒和最后一次手卫生,6点40分,我走出了最后那道门,我感受到了轻松与自由呼吸的味道!

  回忆这一天,第一次穿尿不湿的我,第一次听到自己心跳的我,呼吸频率从快到慢,从紧张到平静,全身的衣物粘腻地贴在皮肤上,护目镜里的汗水更是成股地流淌。可是在汗水洗礼的护目镜下,我看见了希望!那是一种对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根据彭州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张帆口述整理)

 
 
 
推荐阅读
 
供应链面临考验 半导体行情到头了吗
科学防疫见实效 云龙社区两委战疫掠影
华创证券电话会议翻车具多重警示意义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泰康在线推出复工保保险计划
 
· 三十七岁的我第一次穿上了尿不湿
· 成都高新在线解答防疫复工法律新问题
·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彭州办健康证明小妙招 安全又快捷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